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助遭冷漠對待 女批政府「補助條件可笑」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6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6 12:51
圖/TVBS
圖/TVBS

持續來追蹤基隆這起案件,劉小姐被社會處回絕前,求助過程也是處處碰壁,當她想申請急難救助金卻因為過去擺地攤,沒有失業證明無法申請;又因為不是被父母帶大,無法取得家人資料,申請中低收入戶碰閉門羹,她氣得罵社會處都不向她說清楚,想替身病的女兒申請補助,只好自己上網搜尋或打電話向衛福部求助,整個過程讓她覺得相當無力。


 

劉姓女子:「我們的政府很奇怪啦,上面寫的補助條件都非常可笑。」

大罵政府補助的門檻,劉小姐好生氣!被吸毒男友騷擾,女兒3個月大罹患罕見疾病,面臨家暴威脅經濟上又難負擔,打電話給社會處,得到「上班再說」4個字,先前尋求協助,也吃了不少閉門羹。

證明實在交不出,因為劉小姐過去擺路邊攤,沒有失業證明,劉小姐又說不是被家人帶大的,不熟識、無法聯繫,無法取得全家人資料申請中低收入。
 

劉姓女子:「我說可是我未婚懷孕,我生了小孩,『這個也是我們要等審核』,我說好,那審核什麼時候錢會下來?會過『1至2個月左右』,我說我就是很緊急,那不是馬上嗎?」

越講越生氣,抱著女兒指控社會處都不說清楚,想替女兒補助只能自己打1957福利諮詢專線,向衛福部求助或者是打給其他醫院,甚至自己上網搜尋。劉小姐過去曾到美國讀書又留日,想盡辦法取得管道求援卻四處碰壁 ,批政府單位的消極,讓她氣憤又無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會處#碰壁#失業證明#社工#補助#急難救助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1

0.1942

0.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