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駭入臉書竊個資 60秒刷200美金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30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1/09/30 19:09

臉書網站竟然也傳出有駭客入侵,台北市一名電腦工程師收到信用卡帳單,發現怎麼突然多了一筆200美金的刷卡紀錄,追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信用卡資料在臉書上遭到盜刷,竟然全拿去購買遊戲金幣,被害人不解,只是曾經在臉書上刷卡買廣告,怎麼資料全外洩,連忙通知銀行止付,同時報警,網購刷卡步驟簡單,警方表示,就因為個資全都攤在陽光下,如果使用完沒有登出或關閉,就很容易遭到盜用。

明明沒有玩臉書遊戲,也沒在網頁下單,信箱怎麼會多了好幾筆帳單?投訴人王先生:「臉書突然傳了5筆交易紀錄給我,我這個不玩遊戲的人,居然一口氣買了好幾百元的遊戲幣,我覺得很納悶,所以我就去查了一下,我發現我在臉書上的信用卡被人家盜刷。」

奇怪的是,刷卡時間集中在1分鐘之間,買的都是400元的FACEBOOK幣,每一筆就要價40美金,怎麼發生這種事?連忙通知銀行止付,報警處理。記者趙國涵:「現在在網路上刷卡買東西,步驟非常簡單,只要輸入信用卡號再按下確認鍵,就可以完成購買,但這樣簡單的動作,卻非常有可能讓個資外洩。」

比起到實體店舖刷卡,網購刷卡速度快,步驟簡單,不需要身分驗證,也不用親筆親名,給民眾方便,卻也給了詐騙集團可乘之機。

刑事局研發室科技組長莊明雄:「就怕說你去上一些比較奇怪的交易網站,這樣你可能就把你的信用卡交給疑似被詐騙集團拿來釣魚的網站。」

很多人貪圖方便,同意網頁記住帳號密碼,這樣的舉動等於是把個資攤在虛擬世界,每次登入使用完畢,都要記得登出、清除資料,避免個資外洩。

◎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458

0.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