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吹復古風 張雨生竄紅辦模仿秀

記者 許甫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29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1/09/29 22:42

大陸新世代吹起懷舊風潮,除了不斷有再促成小虎隊合體的呼聲,從未到大陸發展的已故歌手張雨生,也憑著嘹亮的嗓音,漸漸颳起風潮,甚至還有綜藝節目,專門以張雨生為主題,辦起模仿秀,只是有些選手,拉扯嗓子想學飆高音,卻鬧出笑話。

參賽者:「我知道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

這不是張雨生追思紀念會,但怎麼所有人唱起招牌歌曲?原來大陸綜藝節目,以張雨生為主題,辦了一場模仿秀。參賽者「口是心非」:「於是愛恨交錯人消瘦,怕是怕這些苦沒來由。」

染著張雨生最後一張專輯的金髮造型,配上招牌黑框眼鏡,這位身形消瘦的參賽者,開口就讓人驚艷,但也不是人人有把握,不小心就成東施效顰。

參賽者:「我有一顆比任何人都還要狂熱的心,願意接受任何一種。」評審:「3盞燈同時亮有3種說法,第一,唱得太好了不用唱了,第二,唱得不太好,有問題,不用唱。」

甚至有選手是藉著參賽來找親人的。參賽者「天天想你」:「只要你願意走向前,天天想你,天天問自己,到什麼時候才能告訴你,我想藉助這個舞台,如果爸爸你能看到我站在這裡的話,你看著我。」

不只是選手素質參差不齊,就連邀來的評審,對於1997年就過世,從沒到大陸發展的張雨生,也是一知半解。評審vs.主持人:「張雨生,您的了解就是高音,聲音高,我估計丁老師能說出道理來。」評審劉曉慶:「他的歌,我是很熟悉的,但是名字,我是不熟悉的。」

但這位駐唱多年的業餘歌手,模仿張雨生10幾年,一開口果然不同凡響。歌手張雨生vs.參賽者:「如果大海能夠,喚回曾經的愛,就讓我用一生等待。」

最後果然就是由他奪下最像張雨生的封號,整個模仿秀以張雨生為主題,乍看有點突兀,但就跟小虎隊在大陸暴紅一樣,透過網路傳播,對岸新世代吹起的台灣歌手懷舊風,張雨生也成了另一個經典案例。

◎翻攝自優酷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雨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54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