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園「功夫皇帝」? 艋舺公園駐警遭控打街友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許猛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3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3 17:58
圖/TVBS
圖/TVBS

有民眾直擊,北市艋舺公園的駐衛警用擒拿術把街友壓制在地,而且破口大罵,認為這樣處置過當,向議員投陳情,還戲稱這名駐衛警是「公園功夫皇帝」。實地走訪,有些街友也表示這名駐衛警作風強悍,不過主管單位澄清,當時是因為街友酒醉,擔心鬧事才這樣處理。


 

街友的手被駐衛警一把扣住、壓制,街友不服,高喊警察打人;不顧咒罵,駐衛警小隊長依然強力反制,動作越來越激烈,10幾分鐘僵持,事端才平息,有人質疑,壯碩的駐衛警為何要對瘦弱街友使出擒拿,回到事發地艋舺公園,不少人對這位小隊長有印象。不少街友指稱,這位吳小隊長作風強悍,還有人說,吳小隊長對街友暴力相向不是第一次,恰巧這次被民眾拍下,向議員爆料,說在公園碰到功夫皇帝。

親民黨台北市議員林國成:「公園處的駐衛警他沒有司法警察權,所以這種粗暴的作法,我認為是一定要去改進。」

影片中的駐衛警穿著雖然和警方相似,但是隸屬公園處,不能行使警察職權,而吳姓小隊長擔任駐衛警已經超過20年,2年多前開始接管艋舺小隊,值勤經驗豐富的他,為什麼不勸導先暴力相向,主管單位做出解釋。
 

北市公園路燈管理處秘書室主任蔡和成:「街友酒杯往地上砸,當時就是說,我們的小隊長跟同仁可能擔心他會造成其他民眾的傷害,所以我們有做一個制止的動作。」

事發當下, 一旁有人清理現場,可能就是掃除碎玻璃,公園處也表示,艋舺公園街友多,狀況層出不窮,職員調動大多選擇避開,怎麼樣在執勤和人權取得平衡,有賴市府思索更好的處置辦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園駐警衛#街友#壓制#艋舺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708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