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為是廢棄物!」丟棄冰箱 不構刑事責任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2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2 18:48
圖/TVBS
圖/TVBS

持續追蹤冰箱擺在防火巷被丟棄,附近鄰居表示因為經常有人在防火巷亂丟垃圾,可能因此誤會冰箱是廢棄物,律師建議消防通道被堵住可以通報管委會處理或者請主管機關強制開罰,提醒民眾不要擅自丟棄,雖然沒有刑事責任但免不了民事賠償。


 

記者林耿賢:「陳姓屋主就是把冰箱擺在這裡,但現在還是可以看到還是有腳踏車甚至是花圃擺在這,但屋主有立下公告,請勿亂丟垃圾以及擺放廢棄物。」

狹窄的防火巷旁有人停放腳踏車、花盆,甚至擺放機車,如果發生意外很容易來不及逃生,但附近鄰居說問題不只這樣。

附近住戶:「這邊很多人垃圾不丟,直接丟在這邊。」
 

本該清空的防火巷經常有人亂丟垃圾,一般防火巷如果被障礙物堵住可以通報社區管委會,經過開會決議訴請法院強制撤離,如果沒管委會,可通報主管機關強制開罰。

附近住戶:「算是大家誤會,他也頭一天搬來。」

誤以為冰箱是廢棄物請人回收挨告,律師提醒構不構成刑事責任得看當時狀況。

律師溫令行:「所謂的偷竊必須在刑事上面有故意才可以的,如果我主觀上認知沒有覺得我在偷別人東西、沒有故意,怎麼可以不算偷竊。」

之前就曾發生一名83歲老翁看到路邊的紙箱,以為是住戶準備回收的垃圾開始搬運,但屋主卻衝出家門制止老翁、氣得提告,屋主表示當時早就告知紙箱只是暫時擺放,律師提醒,如果在私人土地物品被拿走恐怕涉及侵占、竊盜,但這回擺冰箱在防火巷屬於公共區域,雖然沒有刑事責任,但對方還是可以提告民事賠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火巷#雜物#丟棄#刑事責任#管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99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