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在還開白單」 違停駕駛興訟判免罰


發佈時間:2016/09/26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6 13:39

違規停車被開單,駕駛提行政訴訟,法官判決,罰款不用繳!去年12月,許姓男子開著小貨車,到基隆仁四路卸貨,由於違規停車,員警巡邏經過,立刻開逕行舉發的白單,駕駛不斷說立刻開走,警方還是開白單、拍照,轉頭離開,事後男子不服走法律程序,法官依據逕行舉發要件,駕駛到場應該改開紅單,判駕駛免罰!

違規停車,很多車主一定都會收到,警方開的逕行舉發白單,一名駕駛不服被罰走法律程序,結果真的不用繳罰金,實際重回當初駕駛被開單的基隆仁四路,還是有駕駛貪圖送貨、載客方便違規停車;去年12月,許姓男子也是違規併排,員警巡邏經過,立刻開白單拍照,那時,駕駛回來,頻頻說馬上開走,警方開罰後頭也不回離開,男子氣得提起行政訴訟。

 

法官為了瞭解整個開單經過,當初,把員警和駕駛都找來,檢視取締照片,發現來開庭的許姓男子穿著同套衣服,確認車主真的在場,於是判決駕駛免罰!

違規停車被開白單,實務上面當員警,在開白單的時候,如果發現車上駕駛在或者開單時駕駛突然出現,就必須改開紅單。

按照罰則,違規停車的逕行舉發單,也就是俗稱的白單,汽車要罰九百,機車罰六百,不過成立要件是,「當場不能或不宜」,「不能」就是駕駛人不在,或者舉例來說,機車行駛在進行機車道,「不宜」則是汽機車駕駛不服取締開車逃逸,如果員警在後面追趕恐怕會影響其他人的安全。法官認為,明明車主在場,員警卻沒有改開紅單,不符程序,因此判駕駛不必受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政訴訟#法律程序#紅單#白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84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