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爾反爾?控房東點交屋刁難 扣押金不還

記者 杜蘊潔 顧守昌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0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0 19:35

台南一位蘇先生指控房東在退租點交當天,明明說好房屋沒問題,扣掉水電以及天然氣費用2千元,要退回押金1萬6千元,但當天只拿到1萬元,而房東事後說因為要清潔抽油煙機、房間清潔費以及更換百葉窗,所以剩下6千元還不能還;對於房客指控,房東反駁說當初簽字說好要保留6千元當作尾款當作扣項,甚至反控房客故意把垃圾塞在床底下,造成清潔困難。

蘇先生退租,房東點交房間後乾脆的說OK、沒問題,當時蘇先生全程錄影自保,雙方說好押金1萬8,扣除7、8月份電費、天然氣2千元,還房客1萬6,只是隔天卻不這麼回事。

 

房客蘇先生:「再隔一天房東就不接電話了,那接下來他就開始就是用LINE傳說要扣設備清潔費。」

房客說房東點交當天只還了1萬元現金,剩下6千元原本承諾隔天會轉帳,但事後卻又傳訊息通知蘇先生,說清潔抽油煙機跟房間分別要扣1千5跟2千元,還有更換百葉窗的8百元也要房客負擔,蘇先生質疑房東用各種理由推託不還押金。

房東:「押金的部分已經通通退還給他,就剩下最後有6千元尾款的部分,那這個尾款在扣下來的過程中也是經過雙方同意,然後簽字,然後也留下紙條。」
 

房東澄清當天退還的金額是1萬2,另外剩下的6千元房東說也讓房客同意簽字,說好當作尾款來扣除清潔費、設備損毀維修等費用,甚至出示照片反控房客把地磚弄壞,還把垃圾塞到床底下造成清潔困難,林林總總加起來都已經超過6千元。

消保官陳靜娟:「民眾可以透過消費申訴的管道,或者是向法院訴訟。」

這起退租點交的糾紛,房客房東雙方各說各話,消保官建議房客可以透過消費申訴或者是到法院提出訴訟,讓第三方單位介入協商,但現在雙方已經撕破臉,甚至在臉書上、通訊軟體相互指責對方不是,這起租屋糾紛要釐清恐沒那麼簡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租屋#押金#扣押#糾紛#清潔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523

0.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