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香射炮火燒湯圓店 羅東武廟不願理賠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簡大程 陳勝偉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9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9 20:36

基隆太子宮今年3月前往宜蘭羅東武廟勉民堂進香,有名信徒當街施放大量煙火,結果不慎射入當地知名的湯圓店,導致透天厝付之一炬,警消獲報後,雖然30分鐘內就滅火,但還是有2個人被濃煙嗆傷,當時進香團沒有幫忙滅火,反而抱著神明整團逃跑,雖然店家與太子宮事後和解,但湯圓店不滿羅東鎮武廟勉民堂,在事後完全不聞不問,甚至裝修恢復家園差的18萬元也推的一乾二淨。

透天厝3樓不斷冒出火舌,火勢越燒越旺濃煙直竄天際,民眾在一樓看著大火燃燒焦急喊著消防隊怎麼還不來,鏡頭往下帶,起火的透天厝外地上滿滿都是紅色的鞭炮碎屑,原來起火原因是基隆太子宮,今年3月16日下午前往羅東武廟勉民堂進香,結果一名許姓信徒當街施放煙火,煙火不慎射入這家在地湯圓店引發大火。

 

湯圓店屋主女兒:「就想說快點家人,快點叫下來全部人都在樓上啊。」

回想當時狀況,湯圓店屋主女兒還是心有餘悸,她說當時還在做生意,本來沒發現屋子著火,是鄰居趕來通知才知道,趕緊叫樓上爸媽、小孩還有客人10幾個人逃命,但事發到現在半年了,基隆太子宮還有湯圓店屋主,雙方和解、認賠,談好的賠償金額,羅東武廟卻推的一乾二淨不願意付。

湯圓店屋主親戚:「這個和解的事情是這樣,我們主動提出要求對方不聞不問啦,我們申請調解委員會他們也是不太要參與。」
 

原來湯圓店,請人來估算整修費後要170多萬,屋主自己打折成150萬等於3方各付50萬,但羅東武廟不聞不問,最後只好由太子宮負擔82萬,剩下的不足的18萬元由屋主自己吸收,等於一場大火湯圓店毀了,重新整修還得付出62萬元的代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進香#煙火#透天厝#失火#和解#大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94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