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漂白水洗浴廁未稀釋 婦人肺浸潤險喪命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6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6 14:43

不少家庭主婦,在家裡打掃時都會使用漂白水清潔,但台中一名老阿嬤卻差點丟了性命!這位阿嬤打掃浴廁時,使用漂白水卻沒有加水稀釋,在密閉空間裡打掃了1個小時,因為吸入過多漂白水的揮發氣體,造成化學性肺炎,雙側肺積水,插管給予純氧治療效果不佳,最後轉進加護病房,使用葉克膜治療了1個星期,才總算脫離險境。

郭阿嬤拿著菜瓜布,在浴室裡刷洗,她怎樣也沒想到,只是用漂白水清洗,差點害她丟了命。

 

當事人郭阿嬤:「想說我去洗廁所,怎麼會這麼嚴重。」

記者:張子銘:「這名66歲婦人在家裡浴廁打掃,使用漂白水卻沒有加清水稀釋,直接倒進桶子,吸入過多揮發氣體,造成肺部受傷。」

當事人郭阿嬤:「用杓子倒進去就嗆到了,就一直咳一直咳。」
 

郭阿嬤當時覺得身體不適,但還是硬撐著把浴室打掃完,事後看到診所拿藥,症狀還是沒有改善,緊急送往醫院照X光才知道,她的右下肺浸潤、兩側肺積水,膝蓋也因為跪在地上,接觸到強鹼被灼傷,插管給純氧還是無效,轉入加護病房使用葉克膜,治療1個星期才總算脫離險境。

林新醫院重症部主任林明輝:「沒有稀釋又在密閉空間,然後又一直吸入1個小時,她是一個嚴重的化學性肺炎。」

醫生表示,漂白水是強氧化劑,有殺菌漂白作用,但成份含有次氯酸鈉,PH值介於9到12屬於鹼性,對於呼吸道、黏膜或皮膚都具有刺激性,使用前一定要加水稀釋,並且注意環境通風,千萬不要太接近或是吸入氣體,如果不慎接觸到皮膚眼睛,要立刻用清水沖洗。

只是洗個廁所差點洗到沒命,老阿嬤這次肯定會牢牢地記住,使用漂白水一定要稀釋的教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打掃#漂白水#加水稀釋#化學性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567

0.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