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解剖台北市波比跳寶林中毒電子支付猥褻犯黎明詩楊大正飲品台東大武鄉台9線
  • 搜尋:

    加水稀釋 結果共32筆

  • 尾牙+過年大魚大肉好難瘦!餐前喝1神物減少澱粉吸收

    倒數一個月就要過年了,尾牙加上過年圍爐鐵定餐餐大魚大肉,滿足了口腹讓人好難「瘦」!除了持續保持運動還有飲食總量控制,連鎖健身俱樂部World Gym 分享,可以將2湯匙蘋果醋(約30毫升)加水稀釋,大餐前15分鐘補充,能幫助減少澱粉吸收,同時增加飽足感。
    2024/01/28 16:45
  • 別再加水稀釋!洗手乳多這步細菌秒入侵 醫曝最佳解方

    疫情持續升溫,許多人為了確保防疫,經常會使用洗手乳等用品來消毒、清潔。然而在用量加劇的情況下,不少人則會將洗手乳稀釋加水,以延長使用時間。對此皮膚科醫師蔡逸姍表示,此舉不僅會使細菌更易入侵,也會加快變質速度。
    2022/02/05 15:05
  • 洗髮精未用完別加水!頭皮恐遭霉菌感染 醫曝恐怖下場

    各位是否有為了省錢,將快洗完的洗髮精瓶中加入水稀釋的經驗?但小心此行為恐提高滋生細菌的機率。皮膚科醫師趙昭明直言,洗髮精、沐浴乳一旦加水稀釋,不僅讓產品變質,也會提高細菌滋生的機率。
    2021/08/11 16:08
  • 國二女遭硼砂毒害 母怒法官勸「3萬和解」法院回應

    嘉義市發生一起國中生下毒案,一名國二女學生與班上女同學發生誤會,對方憤而夥同另外3名同學購買硼砂加水稀釋,偷偷加入她的水壺裡,短短4個月內下毒3次,導致女學生上吐下瀉,暴瘦8公斤,孰料案經法院審理時,法官要求受害女學生母親以3萬元和解,讓母親憤怒表示無法接受,對此法院出面作出回應。
    2021/03/12 17:42
  • 硼砂毒害同學!母怒爆對方家長教說謊「要說妳有先喝」

    嘉義1名葉姓國二女學生因與何姓女同學發生誤會,竟夥同另外3名同學買硼砂加水稀釋,再用針筒偷偷注入對方水壺,短短4個月竟下毒3次,甚至揚言「可以去參加她的葬禮」,導致女學生暴瘦8公斤、不舒服無力上課,直到3個月後才知被下毒,警方目前依殺人未遂罪送辦。何母氣憤表示,葉女家長竟教孩子說謊:「要先說妳有先喝,喝完沒事才給何女喝的!」
    2021/03/12 15:49
  • 嚇!國二生惡搞水壺加硼砂 母怒:會毒死人

    嘉義一名國二女學生無故出現頭暈,想吐,原本以為只是感冒,沒想到同學一句你喝水不會怪怪的嗎?竟然追出同學的惡作劇,三名學生聯手,買硼砂加水稀釋,偷偷加入女學生的水壺內,一連三次下毒,讓媽媽氣壞了,告上法院。
    2021/03/12 13:14
  • 水壺放硼砂毒害同學動機曝光 國二女怨:搶我朋友

    嘉義一名國二女學生和班上女同學發生誤會,對方竟然夥同另外3名同學購買硼砂加水稀釋,偷偷加入她的水壺裡,短短4個月內下毒3次,導致女學生身體不適,暴瘦8公斤,讓家長非常心疼,隨著事件獲得社會關注,女同學投毒的動機也曝光了。
    2021/03/12 12:48
  • 國中女水壺下毒加硼砂 害同學暴瘦8公斤

    嘉義一名國二女學生,跟同班同學發生誤會,對方竟然跟另外三名同學,買硼砂加水稀釋,偷偷注入被害女學生水壺,讓國中生飲用,短短四個月下毒三次,女學生每天不舒服,沒力氣上課,暴瘦八公斤,下毒的學生,警方目前依照殺人未遂罪送辦。
    2021/03/11 20:35
  • 稀釋混凝土!灌漿偷加水 恐影響建築強度

    為了操作方便,竟然有業者灌漿時偷加水。預拌混凝土工業同業公會表示,出廠送到工地的混凝土,都是固定配比。但就有壓送車業者貪圖施工方便,竟然在濃稠的混凝土裡加水稀釋,這樣的行為罔顧建築安全,恐怕影響建築耐震強度。由於沒有明確規範,主管機關更得加強防範。
    2021/01/28 20:19
  • 摻水稀釋洗碗精 碗盤若殘留「這個」需留意健康風險

    洗滌杯盤、便當餐盒或清潔廚房物品,每個人一天當中,可能得用上好幾次洗碗精,不少人為節省用量,會習慣在洗碗精裡加水稀釋,但這個小動作,卻可能暗藏細菌孳生風險。毒物專家提醒,自來水以及開瓶放置過久的水千萬別用,如果真的要加水稀釋,盡量小瓶分裝、早早用完,而且最好用完全滅菌的無菌水或煮沸後的開水稀釋,才不會容易變質發臭。
    2020/12/02 23:00
  • 洗碗精加水稀釋省很大? 醫師曝嚴重後果:千萬別

    許多小資族、家庭主婦為省錢,往往會把家中洗碗精或洗手乳加水稀釋使用,不過,這個看似平凡無奇的行為恐使得細菌滋生,除了造成東西越洗越髒,更會導致清潔用品容易變質。
    2020/11/17 17:59
  • 洗髮精「加水稀釋」用更久?錯誤習慣專家揭風險

    不少民眾習慣將市售洗髮精、沐浴乳「加水稀釋」後使用,除了感覺更省錢,還能延長使用期,不過這樣真的安全嗎?食藥署提醒「萬萬不可」,表示這種舉動可能會增加風險,長時間下來產品容易變質,建議民眾應依照產品說明正確使用。
    2020/10/26 11:42
  • 大蒜超級貴! 「蒜片牛肉」業者喊卡不賣了

    國內蒜頭價格,不斷飆漲,幾乎逼近「天價」,9月份每斤破三百元,是歷年最高。嘉義就有牛肉鍋業者,撐不下去,選擇暫時停賣「蒜片牛肉」,有些店家則是蒜汁加水稀釋,為了留住客人,選擇咬牙苦撐。烤香腸業者,原本是一整顆讓客人隨便拿,也改成切片的方式,希望能省著點用。
    2020/09/11 12:47
  • 外送員隨身帶酒精 送餐完消毒置物箱

    外送員如何對抗疫情呢?有人是隨身帶酒精,只要送完餐就消毒一次,還有外送員工會,準備酒精給會員來買,另外市面上還有「藍氧棒」,把水變成臭氧水,二氧化氯碇也能加水稀釋,用來居家消毒,不過不能噴在身體上。
    2020/02/26 22:17
  • 防疫!隆田酒廠加班生產酒精 一人限購2瓶

    防疫除了口罩之外,清潔消毒也不可少!台南市隆田觀光酒廠,雖然生產的是95度的優質酒精,得加水稀釋才可以變成75度,但1月31日就賣了300多打,廠方這幾天不僅加班生產,為避免民眾搶購,還從2月1日起每人限購2瓶,不少民眾遠地跑來買,他們說,因為市區的酒精都被搶光了!記者直擊,發現果然在賣場裡,酒精及乾洗手全都一瓶難求。
    2020/02/02 15:07
  • 洗碗精太濃加水稀釋? 醫師揭2點千萬母湯

    許多人為了省錢都會把洗碗精或洗手乳加水稀釋,這樣子不但不會太濃,也可以用比較久。不過皮膚科醫師蔡逸姍就表示,這樣是不對的,原來加自來水可能導致細菌滋生,讓產品容易腐壞變質。她也提醒大家,「買多少,用多少」才是正確的。
    2019/12/12 12:58
  • 市售湯底怎麼選?一份鈉含量400mg最適當

    天氣冷很多人就想要吃火鍋,市售的湯底選擇很多元,而營養師建議要注意鈉含量一份大約400毫克最適當,如果超標的話建議要加水稀釋,否則吃太鹹容易增加高血壓、中風的風險。賣場也有推簡易湯底跟配料的組合包,讓消費者採買更多生鮮食材,吃起來更健康。
    2018/01/31 19:51
  • 麥香奶茶大小味道有差? 網友:10元的好喝

    麥香奶茶分有大小不同包裝,售價也差了10元,但有網友拍影片實測,說10元的比較好喝,影片在網路上引起討論,有網友猜測會不會是因為15元的加水稀釋,味道比較淡,不過記者實際買了三款不同品牌飲料,請民眾試喝看看,發現結論都不太一樣。
    2017/03/12 18:14
  • 天冷吃鍋 沒「鈉」麼簡單!

    民眾常買市售高湯包回家煮火鍋,但營養師發現,調理包常有高鹽,攝取過度鈉含量太高,尤其泡菜、麻辣湯底鈉驚人。可加水稀釋、運用新鮮食材,降低鹽分。
    2016/12/14 18:22
  • 漂白水洗浴廁未稀釋 婦人肺浸潤險喪命

    不少家庭主婦,在家裡打掃時都會使用漂白水清潔,但台中一名老阿嬤,卻差點丟了性命!這位阿嬤打掃浴廁時,使用漂白水卻沒有加水稀釋,在密閉空間裡打掃了1個小時,因為吸入過多漂白水的揮發氣體,造成化學性肺炎,雙側肺積水,插管給予純氧還是無效,最後轉進加護病房,使用葉克膜治療了1個星期,才總算脫離險境。
    2016/09/06 14:12
  • 不稀釋!喝檸檬原汁 胃痛酸水找上身

    有民眾天天喝果汁,像是檸檬原汁、鳳梨原汁原本是想要保持身體健康,長期喝或大量喝,結果開始出現胃痛的症狀,就醫檢查之後才發現食道炎及胃潰瘍,經過醫師詢問後才發現,這些民眾喝果汁是喝「原汁」又不加水稀釋,加上選擇的檸檬、鳳梨、百香果都屬於「高酸類」水果,喝太多加速胃酸的分泌,反倒傷害到腸胃。
    2015/11/19 12:34
  • 這嘛也通?雞鴨鵝感冒 竟喝人用感冒糖漿!

    您相信嗎?人類的感冒藥不只人可以吃,雞鴨鵝生病時,也能吃這款藥!飼養界流傳,如果家禽生病了,把人類吃的感冒糖漿,加水稀釋,特別有效!防疫所也說,因為家禽和人類吃的感冒糖漿,裡面都是緩解陣痛的成分,所以是有效的。但這種感冒糖漿,對禽流感的疫情,卻毫無幫助
    2015/01/18 13:09
  • 檸檬水正夯! 喝多小心「酸」出黃板牙

    今年夏天很流行的檸檬水,號稱能美白又能排毒,辦公室裏頭,幾乎人手一杯,拿來當成開水喝。不過檸檬本身酸度只有PH1.8,雖然加水稀釋,還是很酸到不行,如果長期喝下來,會侵蝕琺瑯質,恐怕喝出一口黃板牙。不只檸檬,蘋果PH值也只有2.9,喝多了同樣傷牙。醫師提醒,如果喝這類的酸性飲料,建議使用吸管,喝完的15分鐘內,也最好用開水漱口。
    2014/08/20 18:15
  • 〈獨家〉直擊!夜市「名牌」香水 竟可分裝稀釋

    現在市面上知名品牌香水100ml,大約至少1500元起跳,但也有標榜和品牌香水一樣味道,只賣150元,台北知名饒河觀光夜市,就有一家香水攤,老闆販售知名進口香精,還說可以加水稀釋分裝,只賣熟客人,不過店家還宣稱販售的香水,比市價便宜一半,不會主動將香水放在攤位上販售,皮膚科醫師直言,若民眾使用來路不明香水,會導致皮膚紅腫發癢若抓破皮,還會引起蜂窩性組織炎,民眾購買前最好先確認來源。
    2014/03/09 19:24
  • 化學蕃茄醬添「增稠劑」 比天然價差2倍

    蕃茄醬酸酸甜甜,義式料理常用到,吃薯條也很對味,市售蕃茄是暗紅色,不過其實天然的蕃茄醬,用整顆牛蕃茄熬煮,只加冰糖、檸檬汁、鹽巴調味,顏色是帶點橘紅色,費工費時,成本要多兩倍,黑心蕃茄醬,考量成本,只用少許的蕃茄糊,加水稀釋,為了看起來有濃稠感,還會加入化工原料三仙膠,最後加色素調合,不但沒有營養成分,吃多了還會傷肝腎。
    2013/12/01 1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