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櫻桃性溫、纖維高 中醫:吃多火氣大、便秘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許猛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9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9 13:04
圖/TVBS
圖/TVBS

櫻桃吃太多,小心可能導致便秘!台北市一名3歲男童,天天照三餐吃櫻桃,結果造成便秘狀況,還曾經因為糞便過硬,導致肛裂出血。中醫說,因為櫻桃「性溫」,加上小朋友汗腺不發達,會有燥熱體質,吃多櫻桃就會導致便秘;而西醫也說,因為櫻桃屬於高鐵質食物,如果水量攝取不足,就會造成便秘情況。

色澤飽和,一顆顆櫻桃又香又甜,但現在有人吃多了,反而造成便秘情況。北市一名3歲男童,因為阿公家開水果行,男童照三餐吃高價的櫻桃,沒想到就出現便祕狀況,還曾經因為便便過硬,導致肛裂出血。

 

中醫黃建榮:「櫻桃本身的性味屬於乾溫,然後還帶點酸,今天如果是小朋友的話,他的汗腺不是很發達,很容易是一個燥熱體質,如果大量服食櫻桃的話,長期服用下來就會有便秘的狀況。」

中醫認為櫻桃性溫,雖然不像龍眼、榴槤這麼燥,但吃多了容易火氣大便秘,加上櫻桃含豐富維生素幫助鐵吸收,和紅肉一起吃就增加鐵質攝取,更容易導致便秘,嚴重的話恐怕會肛裂流血,而西醫也有一套說法。

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第一如果我們纖維過高的時候,如果水分又補充不夠,就容易造成便秘的現象,第二櫻桃本身屬於高鐵質的食物,吃得過多的時候,也容易造成便秘的現象。」
 

醫生建議,一天吃20顆左右的櫻桃沒問題,別過量食用就好,配水喝也可以改善便秘狀況,其實蘋果也屬於高纖維水果,醫生建議一起配水喝,才不容易便秘,而榴槤、荔枝、龍眼吃多也是會火氣大易便祕,芭樂籽因為不好消化,吃多也容易排便不良。

吃水果很健康,但有些還是得多注意,以免便秘問題找上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櫻桃#便祕#高鐵質#燥熱#水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1112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