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定談判突反悔! 肯亞案5台嫌遭遣大陸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錢子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8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8 11:41
圖/TVBS
圖/TVBS

5名涉嫌肯亞電信詐騙案的台灣人,上週五獲判無罪,肯亞法院明令遣返回台,台北時間今天凌晨卻遭強制遣送至大陸,外交部表達嚴正抗議,陸委會啟動兩岸聯繫管道,與對岸交涉,原本答應與我國談判的肯亞警方,突然反悔逆轉,總統府也發表聲明,要求陸方儘速放人!

駐南非代表陳忠穿著厚外套,站在肯亞機場警局主管前,親自遞送法院判決,就是因為5名涉嫌肯亞電信詐騙案的台灣人突然被帶往當地機場,就怕遭強押至大陸,外交官在肯亞機場接受訪問,全力救人,還是失敗。

 

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肯亞警方在8/7受到中國大陸強大壓力,罔顧法院無罪而且裁定遣返台灣的判決,強行將5名我國籍嫌疑人,遣送至大陸。」

國際輿論施壓,我方高度關注,還是無法完成任務,8月5日,5名涉嫌台人獲判無罪,肯亞法院明令須遣返回台,原本肯亞警方無視法令要將台嫌交給大陸,僵持2天,8月7日肯亞警局長態度軟化,答應隔天一早與我方代表談判,幾個小時後,台北時間8月8日凌晨2點,5名台嫌突然遭強制遣送大陸。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如此藐視人權的做法,陸委會一大早立即向陸方表達深切遺憾,並提出嚴正抗議。」
 

外交部也立即通報陸委會及法務部啟動兩岸聯繫管道,嚴正表達抗議!陸委會強調,此舉罔顧兩岸主管機關合作默契,要求陸方進行「人身安全限制通報」。

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經過三天三夜,不眠不休的努力,肯亞當局仍然屈服於中國大陸的壓力,強行將五名我國籍的嫌疑人送往中國大陸,外交部對此表達強烈不滿與遺憾。」

不少立委也質疑台灣司法主權遭打壓,新政府「九二共識」底線可能也是關鍵,要求蔡總統立刻表態。總統府表示,對於此案感到遺憾,已請相關單位全力交涉,要求陸方儘速放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肯亞#詐騙案#遣送#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4

0.0338

0.1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