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涉「假交易」 群聯董座交保2千萬限出境


發佈時間:2016/08/07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7 12:46
圖/TVBS
圖/TVBS

有晶片隨身碟之父的群聯電子董座潘健成,被新竹檢調發現,他疑似透過海外子公司進行假交易,還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經過約談和搜索後,昨天(6日)潘建成以2千萬元交保,並且限制出境

群聯董座潘健成(2008.01):「目前我們應該是全世界最大相關系列供貨者。」

 

帶著眼鏡,說話帶有南洋口音,仔細介紹手上的晶片隨身碟,他就是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建成,不過卻被新竹檢調發現,潘建成疑似透過海外子公司進行假交易,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經過搜索和約談後,6日以2千萬元交保並且限制出境。

新竹地檢署發言人林李嘉:「假交易的金額為4千萬元美金,造成財物報告重大不實的結果。」

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健成:「我這邊還要再強調一次,背信掏空完全沒有發生,紅線的定義,不應該是我定義,會有這個動作,必然的有踩到法規嘛,我想這點讓律師跟相關單位後面做界定。」
 

不過會引起大風波就是因為群聯電子在全球電子產業中地位重要。2000年潘建成創立了群連電子,因為他深信「現金為王」,所以很看重公司獲利,因此群聯電子的市值目前為止高達530億元,去年每股純益達新台幣20.41元,一舉超過聯發科,成為國內IC產業的股王。

辦公桌上放滿各種獎盃,群聯董座潘建成出身是馬來西亞的農家,19歲來到台灣求學,26歲就做出全球第一隻晶片隨身碟,因此還有隨身碟之父的稱號。但是這回卻被檢調查出疑似涉嫌假交易,律師說,如果屬實,潘建成有可能會被處最高10年有期徒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隨身碟之父#群聯電子#潘健成#假交易#檢調#證券交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1551

0.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