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機撞山/失事軍機未相撞 偏航道8分鐘撞山


發佈時間:2011/09/14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軍2架空軍F5戰機撞山墜毀,3名飛官已全數罹難,到底為何釀成悲劇?國防部證實,2架飛機偏離航道,從花蓮空軍基地起飛之後,本應照計畫維持海上航線,2架飛機卻一路往陸路飛,起飛8分鐘後,2個光點同時消從雷達上消失。外傳2機是先相撞才先後撞山,國防部經過研判之後,排除這個可能,不過由於失事原因尚未查明,F-5F戰機以及RF-5E偵照機,已經全面停飛。

海鷗直升機升空搜救,發現散落的飛機殘骸,F5-F機尾上的太陽神圖騰「馬拉道」,一片焦黑。

直升機再轉2圈,還能見到支解的戰鬥機,掛在樹梢上,發現的殘骸可以確定,2架飛機在同一地點失事,戰鬥機服役的最後一刻,化作黑暗中的一團火光。

黑抹抹的公路,突然一陣強光,時間長達3、4秒,山下公路監視器拍下的畫面,紀錄戰鬥機撞山的一瞬間,一架F-5F戰機跟一架RF-5E偵照機,13日晚間19:39分從花蓮基地出發,要進行一般「航線訓練」,原定航線是要飛越蘇澳港海域,經過龜山島再直抵三貂角。

2000呎高度是此次訓練的規定飛行高度,飛機穩定維持2千呎,卻沒按計畫維持海上航線,一路往陸路飛,19:47在花蓮東北方28.9海浬,雷達光點消失,偏離預定航道1.2海浬,相當3-4公里,起飛8分鐘,在東澳雷達站東南方1公里處墜落。空軍司令部督察長柏關忠:「他可以飛出來,到這裡比較安全,這樣飛會比較安全,這是我們很遺憾的地方,航向是對了,但航道偏了。」

失事前飛行員還與戰管通話,表示「仍在目視狀況下」,外傳2機先相撞,才先後撞上山壁,國防部也做過精密研判。柏關忠:「撞擊高度約2100米,沒有在事前2架(相撞可能)。」

2個光點同時消失在雷達上,國防部排除2機「先相撞」的可能,發生失事悲劇,35架F-5F戰機、5架RF-5E偵照機全面停飛,要全面調查失事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戰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56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