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4萬7可買回研究 網拍竟有賣一銀ATM

編輯 楊騰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3 00:07
圖/TVBS
圖/TVBS

第一銀行ATM遭盜領7000多萬元,出問題的ATM軟硬體均由德商「德利多富公司」(wincor)建置及維護,型號為「pro cash 1500」。法務部調查局就發現ATM遭植入2隻病毒,下達指令吐出現鈔。值得注意的是,國外拍賣網站ebay上甚至還能同款ATM,花4萬7000元可直接購回研究破解,國內也有其他銀行使用同款ATM,不免讓人擔心,類似案件是否會再度上演。


 
▲此款第一銀行使用的ATM,大家一定不陌生,甚至ebay就能買到。圖/翻攝自ebay

法務部調查局表示,兵分多路,分別前往第一銀行總部、資訊處、各分行及遭駭ATM系統開發及維護廠商「德利多富公司」調閱該案相關資料,好了解網路系統架構、ATM運作模式、系統開發及維護流程、遭盜領ATM之電磁紀錄、錄影畫面及損失金額等。
 
調查局指出,經調查發現,ATM遭植入2隻病毒,名稱分別為「cngdisp.exe」及「cngdisp_new.exe」,會下指令吐出現鈔,目前仍在追查病毒來源及植入方式。根據金管會統計,目前全台銀行,有4999台同款機型,占ATM總數20%。調查局也提醒,金融機構應檢查系統中有無上述兩隻病毒。
 
 
另外,也有人發現該款ATM在國外拍賣網站ebay上就能買到,售價1475美元,約台幣4.7萬元,不免讓人擔心,有心人士可以輕鬆購回研究,看看如何破解植入病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銀#木馬程式#病毒#提款機#ATM#第一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532

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