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付款」買網拍等嘸貨!退錢遭拒 買家:受騙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2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網購買東西卻買到一肚子氣,一名王小姐在奇摩拍賣上買衣服,原本付了2萬元的「預付款」,但遲遲收不到貨,要求把預付款拿回來,卻遭到拒絕,賣家理由是預付款就像禮券一樣不能退,而且訂貨不保證有貨,堅持不退款,雙方因此鬧上法院。

一名王小姐到奇摩拍賣這家商店下標商品,等太久想退款卻遭到拒絕。賣家為了省下3%手續費,只要得標,後續交易全部用email溝通。當時王小姐答應給賣家2萬元的預付款,省掉一來一往的買賣匯款時間,第一次3880元的上衣成功交易,但第二次等商品寄來卻等了1個多月,王小姐覺得太久,想請賣家把剩下的錢退還,卻得到這樣的回應。

投訴人王小姐:「又沒有人逼你買,也沒人逼你等,你可以不要買,你可以不要等啊,我說那對不起,那麻煩妳把餘額退給我,她也不還我錢。根本沒有事先告知消費者,這個預付是不能退款的,我匯了錢過去,她態度180度轉變,我跟她說你退錢給我,她也不退啊,我就覺得我是被騙。」

不能退錢,雙方鬧上法院,最後法院判決賣家敗訴,須把預付款退回,但王小姐依舊收不到退款,理由是找不到匯款帳號。

賣家:「就像你買禮券一樣,你已經開始使用了,你去買1萬元的禮券,開始把它撕了2張下來,你還可以退嗎?我後來有傳簡訊給她,但我都沒收到律師回應。」

賣家主張,預付款就像百貨公司的禮券一樣,不能退款,也在網站上貼出公告,但實際問消保官,其實禮券不能加註期限,想要退也是可以,更何況買賣雙方根本沒有簽訂契約,要求退款、退貨其實都是合理範圍,但也得特別注意,網購交易方式多元,沒有第三方平台把關,就容易引發消費糾紛。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奇摩拍賣#網拍#預付款#退款#禮券#賣家#消費#網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70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