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歌聲舞影慶百年】黃梅調孕育巨星 「梁祝」風靡半世紀


發佈時間:2011/09/06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1/09/06 19:31

在國片復興的此刻,回顧百年來的台灣電影,TVBS【歌聲舞影慶百年】專題,今天要回味的是一代巨星-凌波、樂蒂,還有林黛;影星林黛,因為俏麗的臉蛋和靈活演技,勇奪4屆亞洲影后,地位無人能及,黃梅調經典鉅作梁山伯與祝英台,則捧紅本來默默無名的凌波,合演的樂蒂也因為黃梅調走紅台灣,當時瘋狂盛況,讓很多影迷回味不已。

梁山伯與祝英台電影片段:「遠山含笑,春水綠波映小橋。」

不必是黃梅調專家,聽這調子,很多人也能隨意哼唱,梁山伯與祝英台,現在是經典,50年前,是街頭巷尾都得趕上的流行。梁山伯與祝英台電影片段:「你不見雌鵝對你微微笑,他笑你梁兄真是個呆頭鵝。」

藝人胡錦:「光是她的梁祝,我不曉得進去看多少遍,拉著人家衣服就進去看一遍,就看到很多媽媽們哭,自己本來不哭,後來到那個地方,就要哭要哭的。」

後來有機會,跟偶像凌波再現「梁祝」,讓胡錦直呼三生有幸,梁祝當紅時,胡錦還是高中生,沒錢看,拚了命想辦法,這類故事,不用大明星說,無論你是幾年級生,身邊肯定有人可以分享當時的瘋狂經驗;「梁祝」連演162天、930場,1964年,「梁兄」凌波到台灣,台北萬人空巷,還被稱為「瘋人城」。

藝人胡錦:「我看凌波姊的車子過去,她坐在一個卡車上面,那真的是,哇!只看到一個絲巾,什麼都沒看到。」

梁山伯與祝英台電影片段:「呼天喚地,喚不回。」

哭墳哭得痛徹心扉,大明星樂蒂扮演祝英台,忽男忽女,戲份遠比凌波多,呆秀才搶鏡,捧紅原本默默無名的凌波,但梁祝能大賣,卻也不能忽視樂蒂這位底子深蘊的古典美人。 金鳳電影片段:「自從那天見到他呀!」

林黛的風采,又何嘗能讓人輕易忘懷?一曲「牧羊歌」雖有幕後代唱,但林黛時而嬌羞、時而哀怨的表情,深深勾住影迷的心,4屆亞洲影后的地位,更是無人能及。金鳳電影片段:「看果園的長工頭。」

圓圓大眼,野丫頭跟二牛仔互傳情意,金鳳上映時,距林黛前一部電影,僅僅相隔18天,影迷看林黛,百看不膩,一代巨星最後輕生,但老片裡的老歌曲,不只留在黑白年代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3

0.0332

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