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人3臂3腿 善用殘疾舞出完美

記者 彭新儀 / 攝影 莊其源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02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1/09/02 22:34

大陸一對結拜的姊弟,搭檔練習舞蹈,兩人的手臂和腿各有殘缺,克服殘疾的不平衡,姊弟倆靠著3臂3腿,到處征戰各大比賽,向外界證明「不可能」也有變「可能」的一天。

就是這個動作最優美,也因為最難,苦了這對搭檔。舞者翟孝偉:「一次一次地摔,然後我的手稍微抓不好,或者手一出汗抓不好,就讓馬麗摔到地上,我們倆就一直練啊練,就那一個動作我們整整練了一天。」

翟孝偉4歲時就失去左腿,遇到因為車禍失去右手臂的馬麗,兩人一拍即合,手臂和腿都比別人少一隻,他們卻共同都有舞蹈的夢想,為了排練,冬天在家、夏天在公園,翟孝偉甚至把拐杖都融入舞蹈中,這部戲就取名為牽手。

舞者翟孝偉:「我沒有感覺到是我的肢體去跳的,我感覺到是2個心跟著音樂在碰撞,2個完美的靈魂在舞台上顫動。」舞者馬麗:「牽手是在演我們自己,雖然我們是殘缺的。」

19歲才失去手臂,馬麗練舞時得克服沒有手臂而缺乏的平衡感,身上摔得滿是青紫,跌倒了就再站起來練,同一個動作,每天都要練10幾個小時,直到身體完全支撐不住,需要別人按摩來緩解疼痛。排練了22天之後,這對姊弟搭檔登台演出,用殘缺演繹完美,台下很多人看了動容落淚,有觀眾說他們的舞蹈

完美地讓人忘記身體的殘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舞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353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