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幫你!」車疑引擎過熱冒煙 熱心婦5秒滅火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趙國涵 鄭勝為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5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路過車輛疑似引擎過熱冒煙起火,熱心婦人目擊拎滅火器短短5秒撲滅火勢,15日下午4點多一名車主行經新北市鶯歌時,疑似引擎過熱停在路邊下車查看,突然引擎冒出火舌,當時人在附近的林姓婦人趕緊拿滅火器,幫忙撲滅火勢挽救車主愛車。

驚險一瞬間,箱型車在路中間停下來,疑似引擎過熱不斷冒煙,駕駛把引擎蓋打開,結果引擎突然冒火伴隨巨大聲響,53歲的林姓婦人剛好從家門口走出來,發現有車子起火,立刻拎著滅火器朝車頭猛噴,短短5秒迅速撲滅火勢。

熱心民眾林碧麗:「還站在引擎蓋前面,我說你要趕快先離開,你這樣子在那邊如果等一下,我是比較沒有那個常識,可是我知道如果爆炸了對你很不好,然後我就第一時間衝到我們這邊拿鄰里的滅火器。」

出面還原驚險當下,突發狀況發生在這個月15日下午4點多,地點在新北市鶯歌的中正一路,傍晚街上人車不少,奮勇救火的婦人是53歲的林碧麗,由於事發地點就在她家門口,看到火苗第一時間機智反應,熟練地使用滅火器迅速撲滅火勢,之所以如此專業,是因為林姓婦人平時就是當地消防婦女宣導隊的成員之一,本來就常常向民眾宣導各種防災逃生知識。

熱心民眾林碧麗:「因為我們是新北的婦宣嘛,然後我們就義消的家庭,第一時間就有那個消防的知識,因為我們有受過專業的訓練。」

林姓婦人態度謙虛,說直覺反應只是做了該做的事,展現專業出手相救挽救車主愛車,平時利用空閒時間學習消防知識和專業訓練,危急時刻果真派上用場。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撲火#過熱#引擎#冒煙#起火#熱心#滅火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440

0.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