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瑪都颱/蘇花封路封假的! 遊覽車依舊趴趴走

記者 趙國涵 簡大程 / 攝影 黃建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9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瑪都颱風登陸,影響了陸海空交通,其中蘇花公路在昨天晚間6點進行預警封路,但沒想到,有民眾看到還是有不少遊覽車在蘇花公路「趴趴走」,有人就覺得難道沒記取去年梅姬颱風重創蘇花公路造成的死傷嗎?公路總局坦承,昨天下午3點進行交管採取柔性勸導,如果用路人堅決要前進,還是會放行,但不免讓人質疑,在晚間6點已經進行封路,嚴禁各種車輛進出,但還有車輛在封閉路段行駛,公路總局表示,在人道以及路況安全的考量下,這才決定淨空蘇花公路,沿途派出引導車指引,以及戒備車護送,一個都沒少的把民眾全部安全送出蘇花公路。

昨天晚間,公路總局監控開出蘇花公路的車輛,但此時,已經超過蘇花公路封路管制的時間,昨天晚間6點,蘇花公路進行全面封路管制,有關單位還拿出鐵欄杆來擋路,避免用路人進出,欄杆上頭還有大大的警示標語,寫著前方道路交通中斷,嚴禁各種車輛進出,但沒想到,卻有大型遊覽車疑似是在交管時期的柔性勸導,闖關成功。

蘇花公路副段長陳昌焜(2011.08.28):「執行封路以後,基本上就禁止任何車輛,進出我們蘇花公路的路段。」

封路當時,所說的話言猶在耳,不過因為蘇花公路蘇澳崇德段,是在28日下午3點進行交管,柔性勸導,6點實施封路,這才讓部分遊覽車得以闖關成功,但這樣也讓人不免質疑,沒有記取去年10月梅姬颱風造成行經蘇花公路的陸客團多人死傷的教訓。

市區工程處處長張運鴻:「(用路人)想說當時也沒什麼雨,路況也不錯,能不能讓我們出去,我們當時也是考量人道,因為我們梅姬風災給我們的教訓,就是說希望在路況良好的情況下,把車輛引導出去,不要逗留在裡面。」

說是派出工程車巡查路況之後,也確定天候安全,這才決定把還卡在蘇花公路的車輛送出蘇花公路,就在東澳往蘇澳,16公里長的路段,公路總局在晚上7點20分派出引導車,引導29輛車,後頭還有戒備車護送,在昨晚8點,將所有人車,一個也沒少的全部安全送出。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蘇花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4

0.0465

0.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