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錯誤訊息影響救災 退休教官無辜受害

編輯 馮珮汶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9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小年夜規模6.4強震導致台南市維冠金龍大龍倒榻,至今仍有百人受困大樓內,各界發揮愛心,從全台各地紛紛湧入愛心物資,希望能夠助前線救難人員一臂之力,不過最近有一則在網路散佈的訊息,主要向台南地區師傅徵調「洗孔及切割工具」協助救災,相關訊息聯絡一位「消防署特搜陳德皓」,不過熱心民眾將機器送到場才被告知其實機具充足,請民眾別再轉傳訊息、以免影響救災。
 
網路上最近流傳一則訊息,內容主要向台南地區師傅徵調「洗孔及切割工具」協助救災,並請捐贈者聯絡一位「消防署特搜陳德皓教官」,不過該名教官並未號召大眾捐贈機具,並且現已退休,只是熱心重回單位協助救災,因為網路力量大,陳教官這幾天電話被打爆,而原服務單位消防署似乎也誤會他,對此行為相當不諒解,甚至要求他離開救災現場,讓陳教官十分受傷。
 
▲一名杜姓男子在消防署臉書Po出澄清文。(圖/取自消防署臉書)
 
面對熱心民眾致電說要熱心提供機具協助救災,消防署表示,目前災區機具相當充足,且已經在進行大面積開挖,類似機具開不上用場,請勿再轉傳相關訊息、也不要再打電話到勤指中心或將機具運往災區。
 
對於引發喧然大波,稍早在消防署臉書上有一名自稱杜志偉的男子Po出一段澄清留言,內文提到他就是在臉書社團上面貼文徵求機具,並且要求連絡陳教官的人,他表示自己只是想要幫忙,但在溝通過程中及文章書寫有極大的瑕疵,造成消防署長官、南市消防局長官、消防署特搜隊以及陳教官本人極大的困擾。
 
杜志偉強調,一切都是他主動聯絡陳德皓教官,並非陳教官主動請求協助,因此深感抱歉,TVBS記者林韋龍實際致電杜先生,他說:「自己熱心過了頭,害陳教官他也很內疚。沒想到網路的力量真的那麼大。」再次呼籲大家別再打電話給陳教官以及捐贈機具到救災現場影響作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震#救災#消防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4

0.0466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