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協之都寮國/揭開「寮國」神秘面紗 遊客多、觀光夯


發佈時間:2016/01/29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今天的東協之都系列報導,要帶您來看的寮國觀光,為什麼這幾年這麼夯?其實有許多歐美背包客選擇造訪,資深導遊說仿造法國巴黎建造的小凱旋門,乍看之下頗有置身歐洲巴黎的錯覺,其實但永珍凱旋門細看之下有濃濃的寮國味,民間神話故事被雕刻在內部牆上、天花板,旅客來到此駐足拍照,從2011年開始有270萬人次到訪,每年人數持續攀升!


特派記者蔣志偉:「在寮國塔鑾寺具有崇高地位,一年一度到了這個時候在清晨四點半,總是吸引許多當地民眾包括觀光客來到這裡鋪草蓆,席地而坐。」

金碧輝煌的塔鑾寺,外觀建築處處深含著寮國文化,寺外全被金箔包覆著。

當地民眾:「今天是我們過塔鑾節,塔鑾節就是我們國家的一個傳統,每年是一定要過的,可以很平安。」

 
半夜不睡就為了慶祝塔鑾節,其實塔鑾從16世紀中葉起至今經歷好幾次修繕,塔鑾具有極高的地位,除了是寮國的國寶,更是民眾的禮拜中心,過去3到5年對觀光客來說是寮國首都永珍,一定要來凱旋門朝聖,遠遠觀望讓人有如到法國巴黎旅行的錯覺,吸引不少遊客拍照。

當地民眾:「每個星期一到星期五是有很多遊客來到這裡,就是因為塔鑾節所以遊客很多。」

特派記者蔣志偉:「來到寮國如果想與凱旋門合照,不用擔心自己拍照。」

照片會失焦,現在有專業人士幫你拍照,這位攝影師拍照完後立刻衝到機車旁設定列印,拍一張照大約美金2元左右,多數觀光客覺得不貴。

攝影師:「我喜歡幫人拍照,我的專長就是幫遊客拍照,拍照可以多賺一點錢,遊客喜歡也有成就感。」

寮國政府積極推動旅遊,2011年有270萬人次到訪,每年入境遊客持續攀升,2015年預計吸引420萬觀光客,光是旅遊業收入,去年2015年就為寮國政府帶來至少4億5千萬美元,觀光收益再加上外資加碼湧入,為寮國每年帶來至少500萬個工作機會,其中最成功案例就是他,今年53歲潘塞燕,看準寮國建設未來10年需要水泥。

當地民眾潘塞燕:「以前我剛開始工作是很辛苦的,找工作不順利,就從事水泥,沒想到越做越好。」

在寮國每位當地民眾有3到5種工作可選,尤其是觀光服務最夯,飯店一家接著一家開,街道上隨處都可看得到外國背包客穿梭的身影,根據統計,歐美背包客遊寮國占了近5成,寮國政府期盼在自己國土快速灌入現代化文明,吸引更多全世界遊客前來觀光,塔鑾寺和凱旋門不只代表著寮國歷史,夜幕低垂後的永珍越夜越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觀光#旅客#建設#經濟#塔鑾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87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