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格陵蘭大挑戰 風箏助陣橫跨極地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2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1/08/12 22:50

格陵蘭是全世界最大島嶼,它深藏在北極圈裡,85%被冰雪覆蓋,英國著名探險家「海斯」為了挑戰個人極限,要利用雪地風箏橫跨格陵蘭島,雖然他曾經以最短時間,征服過北極、南極和聖母峰,地球上的三極點,但是這趟格陵蘭大挑戰,仍然讓他吃足苦頭,現在就透過國家地理頻道的鏡頭,去一探究竟。

在冰天雪地裡不斷喘氣,英國探險家亞卓安海斯外冷內熱,體內有滿腔熱血,一心一意想著不斷征服、挑戰個人極限,在他眼裡,光是一個世界紀錄還不夠看。

探險家亞卓安海斯:「三極點不是正式說法,那是冒險用語,指的是地球三大極地,世界最北端、最南端還有世界屋脊,先前只有14個人辦到,於是我心想那就來試試當第15個吧,(聖母峰)差沒幾步路了。」

2006年他來到聖母峰,眼前白色山峰的壯麗景象,讓他一顆心飛上青天。亞卓安海斯:「我到了…世界…最頂端,整個感覺超不真實,難以置信,這就是世界屋脊。」

才剛登頂聖母峰,海斯馬不停蹄動身前往北極,不需要登高往上爬,卻是一樣寒徹骨,在雪地裡一步步往前走。

亞卓安海斯:「挑戰極地,每天一直拉雪橇,1天最多要拉到14、15小時,沒有多少水可喝,食物永遠不夠,從頭到尾飢寒交迫,跟聖母峰是完全不一樣的,北緯90度,北極,我們做到了。」

2007年4月,完成北極挑戰才不過4天,海斯又出發了,這一回踏上的是南極大陸。亞卓安海斯:「南極洲是地球上最多風的大陸,那些風時時朝你的臉上吹,頂頭風時速可達上百公里,日復一日往你身上打。」

頂著冷颼颼的強風,腳步還是不斷往前邁進,最後一個極點就在他的腳下。亞卓安海斯:「再幾百公尺就到達史考特愛莫森營地,也就是美國營,那裡是世界最南端。」

花了19個月零3天的時間,海斯一口氣完成世界三極探險,也是花費時間最短的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一舉成為探險界的傳奇人物,只是登峰造極之後,一顆驛動的心還是停不下來,於是他看上了全世界最大島嶼格陵蘭,要再創世界紀錄。

亞卓安海斯:「格陵蘭完全是另一回事,我們為了再創世界紀錄,拿下史上有風箏協助,北極遠征距離最遠的紀錄,同時也向世人傳達永續觀念,北緯62.59度,快要63度了。」

冒險因子就在他的骨子裡,在2位夥伴陪同下,從格陵蘭南端遠征到最北端,直線距離3120公里,即使有風力助陣,還是困難重重。亞卓安海斯:「好,現在是第18天,6月6日我們來到了…北極圈,帥啦,很冷,風很大,風真的很大。」

使用雪地風箏挑戰格陵蘭極地,海斯是史上第一人,這趟遠征足足花了67天,不但要對抗風雪,也是意志力大考驗,好不容易苦盡甘來,完成壯舉,不但要替自己鼓鼓掌,也要再問下一個挑戰在哪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極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337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