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真假難辨!茶行收款 點鈔機卡「假鈔」才知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魏嘉良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3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雲林一家茶葉行老闆收到客人付的8900元,本來想放進點鈔機裡確認金額,沒想到卻點出一張假鈔,客人事前也不知情,老闆拿著真鈔跟假鈔比對,發現1000元的「元」字被條狀箔膜光影遮住,還有防偽線往右移了0.5公分,真假鈔票材質相似,如果不仔細看根本就不會發現。


茶葉行老闆把剛收到的8900元放進點鈔機,只要點到這一張就會卡住,仔細一看才知道居然是假鈔。茶葉行老闆:「點鈔機點到一半,它就自動會辨識它的真偽,咦?就這張。」

雲林這位茶葉行老闆說,23日早上有人來跟他買茶葉,一買就買8萬多元,拿了一疊鈔票,數錢竟然數出假鈔,客人事前完全不知情也覺得很傻眼,而這張假鈔上頭條狀箔膜光影遮住1000元的元字,還有防偽線也比真鈔往右移0.5公分。

記者vs.民眾:「根本就一樣啊,你拿在手上感覺怎樣?都長的一樣啊!」

真假紙鈔材質相似,如果不仔細看根本就不會發現,實際來看1000元鈔票,可以從字體凸起、浮水印、2條防偽安全線還有隱藏字4個地方來看,手摸1000字體有凸起觸感,照光可以看到菊花浮水印,左下角字體綠色變成紅色,翻到背面安全線有7彩光影變化,15度角看出隱藏字,轉動鈔票光影變色非常明顯,真假鈔票辨別方式多,不過如果不仔細檢查,小本生意一旦收到假鈔,一天工作就白忙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浮水印#茶葉行#假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641

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