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闆不好當/專教孩子「心靈教育」 和家長溝通成難題


發佈時間:2015/11/19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從事教育事業,往往有理念,但不見得在收入上很理想,今天介紹這名心靈成長營的負責人,還得自己兼差才能撐得住,想為小孩子薰陶心靈,修正行為的教育事業。

志工vs.小朋友:「敬禮,請多多指教。」

50個小孩圍成一圈,先學會禮貌,再學團隊合作。

志工:「要稍微折一下好不好。」

小樹苗內心成長營創辦人張慶祥:「教育不外乎是兩個極端,如果是太過愛的教育,極端了就變溺愛。」

他是張慶祥,以前在學校念的是機械,出社會後做的是製圖設計,一度去當業務銷售員,和教育完全沾不上邊,但看到下一代受教育的苦,讓當時才29歲的他放下一切,轉換跑道,鑽研古學經典,還成立起教育基金會。

小樹苗內心成長營創辦人張慶祥:「事實上古書裡面有這個東西,然後如果我們把它用在教育上。」

光有理念沒有用,沒人上門,現實就受到衝擊,得有家長願意讓小孩接受,這種心靈成長教育,才能繼續存在。

小樹苗成長營領隊:「輸了不等於失敗喔,輸了就是還可以更進步。」

用遊戲互動,讓這群小公主和小王子們不排斥去感受失敗和挫折。

家長:「你要注意行車安全喔,祝你今天有美好的一天喔,這樣子,然後全部鄰居就說你到底怎麼了。」

看到小朋友懂得關心,擺脫壞習慣,在家長間逐漸打響名氣。

小樹苗內心成長營創辦人張慶祥:「小孩雖然希望往前走,但是家裡不給他這個環境,我感覺最困難是跟家長溝通。」

成長營有一班沒一班的,很難持續,要家長認同就要再調整,邀大人們一起參與。

營隊參與人vs.記者:「長養精氣吧,就心靈之旅這樣子,就在這邊種種花花草草就會有這種感覺,恩對啊。」

一套課程下來,一人收2500元,人數不一定,一個班到結束也才收10萬元,就算週週開課,一個月下來也只有40萬的收入,加上場地、助教以及器材都要錢,營隊常入不敷出,張慶祥靠著當講師苦撐,雖然賺的不多 ,但從事心靈教育這一行,張慶祥能理解,自己也得時常自我建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少子化#心靈教育#小樹苗內心成長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3

0.0447

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