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前夕烏石港衝浪 女子溺水重度昏迷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4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颱風還沒到,台灣持續飆高溫,宜蘭創下今年最高溫36.7度,民眾戲水消暑常常忽略潛藏的危機,中午一位32歲的女子,跟朋友到宜蘭烏石港衝浪,疑似沒注意到海象改變,女子被浪帶往外海,一個長浪打來,女子跟衝浪板一起翻覆溺水,到院前沒有生命跡象,經過醫師施打強心針,女子恢復呼吸心跳,不過因為腦部缺氧太久,陷入重度昏迷,情況相當不樂觀。

宜蘭陽明大學的附設醫院急診室外面,民眾上身赤膊,臉上表情相當憂心,焦急等待醫師急救朋友的結果,今天中午12點多,今年32歲的洪姓女子,跟著朋友來到宜蘭烏石港北堤衝浪,女子就是像這群衝浪的民眾一樣,用短板在淺灘衝浪,卻因為海象改變,女子被帶往外海。

一個長浪過來,女子跟短板衝浪板一起被打翻,不幸溺水,到院前沒有生命跡象,醫生緊急施打強心針,女子恢復呼吸心跳,呈現重度昏迷。

急診室醫師:「心跳(有)跳回來,但是目前意識狀況沒有醒,屬於深度昏迷,昏迷指數3分,瞳孔有放大。」

中颱梅花距離台灣越來越近,氣象局表示,宜蘭蘇澳出現2、3公尺高的長浪,龜山島也有2米長浪,整個海岸線從基隆北海岸到恆春半島,都可能出現2公尺高的長浪。

救生員:「颱風浪、水流都很強,人很難救。」

梅花颱風逼近,台灣附近剛好吹的是北北西風,加上過山形成沉降,導致宜蘭下午1點16分飆到36.7度,也刷新宜蘭今年的最高溫度,高溫不斷,民眾海邊戲水消暑,氣象局提醒民眾,這2天海邊都會出現長浪,千萬不要前往戲水,以免發生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45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