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駭客張啟元買「1元車票」 遭統聯以侵占備案


發佈時間:2015/11/13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駭客張啟元,又再度成功買到1元票券,他駭進統聯網頁,買原價220元從台北到台中的車票,只花1元,還搭車北上,過去都沒事,這次卻踢到大鐵板。統聯客運以侵占罪向警方備案,雖然張啟元說只是善意提醒系統漏洞,不過統聯認為,他只有發電子郵件告知客服人員,還搭車,決定保留法律追訴權。


駭客張啟元(2015.09.15):「這是很嚴重的漏洞。」

他是張啟元,之前才成功駭入超商機台,上個月再度故技重施,買到統聯客運一元車票。他就是透過統聯客運的網頁購票,10月28日買台中到台北的車票,原價220,他透過開發者程式,把車票改成1元,立刻搭車北上,被統聯發現。

駭客張啟元:「這封報備信好像他們沒收到,就變成說我是惡意侵占,算滿冤枉的,我的錯是錯在沒有確認說他們有沒有收到信,我就做這個動作。」

統聯表示,10月28日張啟元駭進系統,買到1元車票,45分就搭車到台北,雖然5點半到台北就連發3封EMAIL向客服反應,但是卻沒人回應,隔天他再來一次,就被統聯發現,被控侵占。

統聯台北轉運站站長甘杰:「只在28日有發個EMAIL,跟我們客服中心做個簡單反映,可是他並沒有得到,還沒等到我們的回覆,隔天又做這種比較激烈的手段,所以這部分請警方做備案的動作。」

統聯表示,當天整理系統就發現有異狀,澄清沒漏洞,是信用卡系統問題。

駭客張啟元(2013.09.10):「在這邊,我必須跟創辦人馬克祖克伯說聲抱歉,因為這是惡意的。」

駭客張啟元曾經入侵臉書刪掉創辦人貼文,也曾破解已故藝人楊又潁的手機密碼,先前更找出超商機台購票漏洞,儘管強調是提醒業者小心系統疏失,但是過去都沒使用。這次駭系統又搭車,重踩業者紅線,恐怕得付出法律責任。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啟元#駭客#統聯#侵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506

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