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闆不好當/不只修車 單車行轉型規劃騎車路線


發佈時間:2015/11/09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從前傳統的自行車行中,老闆就是員工,只要有基本修理單車的技術就能養活一家人,不過現在面對各大品牌的夾擊,傳統修車店該怎麼生存?今天帶您來看創業專題,車行老闆當起自行車隊的「領隊」。自己上網號召車友、規劃路線,一起騎車、運動。無形之中建立起顧客和店家之間,難以分割的連結。


自行車隊清點器材和配件,整裝出發,這一群車友相約運動去,當時帶領車隊的就是呂維憲,不只是隊長也是一家自行車行的老闆。

自行車行老闆呂維憲:「如果環島能夠不鐵腿,我一定會繼續再參加,但是鐵腿還是要參加。」

45歲的呂維憲,認識他的人都叫他憲哥,桃園中壢開店超過10年,以前的他只懂修車和賣車,收入幾萬元,差點經營不下去,但現在他更懂得賣服務,把每一位上門的客人當成朋友。

自行車行老闆呂維憲:「我們現在著重是在服務這一塊,你買車容易但是後面維修會變成各家店的專業性不同,是在後面才會顯現得出來。」

各大品牌自行車行林立,傳統小店如何生存成了難題,呂維憲觀察到很多客人愛騎車,卻不知該去哪騎、該和誰騎,於是一時興起,花了上萬元買自行車但之後卻沒了下文,這讓他領悟車商賣的是品牌,他要做的是底層服務。

自行車行老闆呂維憲:「我們會辦一些課程活動讓消費者來參與,像我們預計下個月可能再排一個保養的課程,我們希望有些東西是消費費者自己回去DIY的。」

他找員工分擔店務,自己上網做功課,先找初級出遊的地點再透過臉書分享來號召車友,把顧客當成朋友,就算打烊也一起研究,從初期的小貓兩三隻到現在有上百人規模,假日車隊出遊從路線、維修到休息吃飯,他扮演著車隊靈魂,一個月營業額竟能破百萬元。

車友:「我差不多介紹朋友來這邊買,差不多有50部有吧。買他的車子就像跟他一起做朋友啊。」

家人抱怨車友佔據他的生活,但他不後悔,只想延續單車風潮帶領大家樂活、養身、健康。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行車#車友#品牌#服務#單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6

0.0393

0.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