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晶片車鑰匙留念! 賣車需多付萬元設定費 

記者 吳欣倫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6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09

買中古車,如何確保車鑰匙沒有遭人複製?車行業者表示,通常原車主手上都會有兩把鑰匙,交車時必須交出來。如果遇到有人想留做紀念,也會要求他們負擔一筆上萬元的設定費,因為必須先把晶片鑰匙送回國外原廠、重新設定,再寄回台灣;就是要確保舊的鑰匙不能使用,防止遭竊。

到中古車行買車,交車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車鑰匙;有些原車主會把鑰匙留在身邊做紀念,車行用這招。

中古車行業者張育榮:「鑰匙真的找不到的話,我們會以扣錢的方式,給客人一些壓力。那變成有些客人的話,那變成有些有歹念客人的話,跟著把他們鑰匙交出來,如果要把鑰匙留住,賣車的時候,就會告訴它可能在扣錢。」

如果對方堅持留住,車行就會到原廠,要求把晶片鑰匙,重設一組新的密碼鎖,讓原車主把鑰匙留著也沒用。以歐洲車為例,一台車總共有6把鑰匙,2把會給原車主,但另外4把車鑰匙,會在原廠,若車行業者想要通通拿回來,必須得先申請,但時間至少要1個月。只是這回,偷車賊疑似拿著晶片鑰匙,直接就把車開走,難道是被複製?

中古車行業者張育榮:「因為車輛擺在門市裡面,多少都會移動,我們另外一把備鑰,一定會鎖保險箱裡面。」

因此為了安全起見,很多業者,都將這些百萬車的鑰匙,鎖進保險箱裡。同時屋內每個角度,都有電眼,隨時監控,甚至車輪也會裝上鐵鍊,或是將台階墊高 ,難出入,增加竊車難度。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古車#晶片鑰匙#防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416

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