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鍾情老爺車 收藏160輛市值逾13億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27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1/07/27 22:38

兩岸三地,在汽車收藏界,有一名河北人擁有老爺車,可是收藏出了名,近20多年來,雒文有收藏了包括勞斯萊斯、賓利、金龜車,還有被稱為大陸國車的紅旗車,總計160輛老爺車;這些古董車不僅都有獨特意義,而且還真的能開上路,估計這些老爺車,現在市值超過13億台幣。

勞斯萊斯、賓利、金龜車,還有被稱為大陸「國車」的紅旗、上海,各種經典老爺車,就像藝術品一樣展示著,總計160輛老爺車,從60、70年代到上個世紀初,通通都有,總價值超過13億台幣,車主人就是他,雒文有。古董車收藏家雒文有:「這是一款民國時期的消防車,過去沒有喇叭 。」

雒文有收藏的這些老爺車,不只有特色,而且還真的能開上路。雒文有:「加油!加油!加油!對。」

女主持人親自上陣,油門一踩,這輛1917年的古董車,照樣能輕鬆上路。主持人:「1917年的老爺車,現在駕駛起來非常穩健,走在我們現在的柏油馬路上,一點問題都沒有。」

1998年,他還開著60年代出產的紅旗車,參加大連到北京,長達800公里的國際老爺車拉力賽,這些車除了價值非凡之外,也都具有紀念意義。雒文有:「你看它這個座椅,非常地人性化,他可以坐在上面檢閱這個設計理念,還是源於周(恩來)總理一個提議,這是周總理在陪同一個外賓,來華檢閱的時候,他太累了,周總理說,能不能研究一款,既能夠檢閱,高度不減還能夠坐著休息,所以一汽就研究出這種折疊的座椅。」

不論是專門接待外賓,用來校閱的國產敞篷紅旗車,或是這輛1976年出產,10公尺長的加長紅旗車,每一輛車,都有自己的紀念意義。雒文有:「你看這車的方向盤,正中間這是葵花,這是鍍金的,你再看這儀表盤,正中央是天安門,這是白銀的。」

雒文有把對老爺車的熱愛,昇華成事業,2003年,他賣掉自己旗下的公司物產,在北京蓋老爺車博物館,展示、推廣他的收藏,要把這些代表著不同時代的經典,完整保存下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爺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436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