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斯醜聞/「相同車型」1千8百輛銷台? 台灣福斯了解中

記者 吳元熙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4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34

福斯柴油車排氣造假事件,進入白熱化階段,不只德國總部執行長請辭,台灣環保署調查,自2009年起,福斯「同款問題車型」,累積1865輛引起台灣,雖然檢驗規格是「歐洲標準」,跟用軟體程式通過的美國版本不同,但還是需要「一星期」才能得得抽檢結果。」汽車專家則認為,歐洲柴油車對民眾有極高吸引力,過去韓國車廠KIA在美國油耗數字造假,最後被消費者提告,每年都得付支票補償,如果最後確定台灣也有造假車,政府應該硬起來,採取手段。


環保署空保處長陳咸亨(104.9.23):「只要超標就要召回。」

福斯柴油車,排氣檢驗造假,台灣車主有人受害嗎?

環保署空保處長陳咸亨(104.9.23):「到他們的廠裡面去抽了一輛的車,將來會送到彰化的車輛測試研究中心,大概是在一個禮拜以後會有正式的結果。」

環保署抽檢結果,還得等上一星期才有答案,不過根據美國揭露的問題車款,2009到2015年,台灣以Golf2.0 TDI 數量最多,Audi A3 也有上百台,總共 1865輛,雖然都是歐洲排氣規格,但有沒有捲入「美規造假疑雲」,還是得等台灣福斯自己出來說分明。

汽車網站創辦人朱嘉偉:「原本我是要開汽油,我要換柴油,這個新聞出來了,我暫緩好了,這個部分可能會有影響,可是我相信對於台灣汽車市場,銷售柴油的比例,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汽車雜誌資深主筆林大維:「過去我們召回跟保安零件,(這次假設)召回是不一樣的,這個東西也許對消費者來說,他沒有直接切身的利益關係,他(福斯)卻是對一個國家的制度,一個法規,做了很嚴重違反。」

分公司調查,2天內還沒辦法給答案,因為今年初才從太古汽車手裡拿回代理權,成立福斯台灣,目標市佔率車市10%,資料龐雜難整理,但一樣都是進口車品牌,歐洲車在柴油領域確實有獨特魅力。

汽車雜誌資深主筆林大維:「我們在國內這幾年的進口車市場,像雙B,像福斯,或是其他歐系品牌,它一直在有所成長,尤其在柴油車這部分,基本上就是歐洲車的專利,日本車根本踏不進來。」

汽車網站總編輯羅焜平:「開過柴油車之後,它的很好用的扭力,很省油的這種特色 這種特性,其實滿適合台灣,所以你就算這次柴油車,福斯集團受到影響,也不影響到台灣消費者對柴油車的這種接受度。」

雖然以7月份的柴油銷售來看,現代汽車排第一,馬自達第二,相對低價搶進前段班,但接下來福特、福斯、雙B都是偏高價歐美品牌,而且絕大部分熱賣款,都是「休旅車」。

汽車網站總編輯羅焜平:「不只是品質,還有它的真正的設計,精密程度或者是說他們科技領先的程度,確實是在日本車廠之上。」

汽車網站創辦人朱嘉偉:「你現在在馬路上,隨便攔一個柴油車車主, 你問他,他最滿意的是什麼,一定都是油耗,所以柴油車的油耗表現,在同樣的車型,同樣的變速箱,同樣的排氣量,同樣的載重情況下,柴油車還是優於汽油車的,就是油耗的表現。」

儘管柴油車主重省錢,「油耗」特色能夠充分發輝,相較之下,對「環保」考量比較少,但是車廠涉嫌欺騙,韓國KIA 已經有過血淚教訓。

汽車網站創辦人朱嘉偉:「油耗造假,可是我消費者上門,我是看它的油耗數字,我上門買這台車,結果你造假之後,KIA當初在美國現在被罰就是,你要補償補貼 每一個車主,我希望我們台灣政府,相關單位有這個魄力。」

專家希望台灣政府跟消費者,團結硬起來,就算造假跟性能沒關係,但花錢買東西,不太可能有人喜歡聽見謊話。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福斯#柴油車#排氣#造假#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347

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