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一行不好賺/企業講師不只靠張嘴 菜鳥月入僅萬元

記者 林君舫 / 攝影 張立陵 / 編輯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10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很多企業為了凝聚員工的向心力,會找企業講師上課,這一行看似賺錢單憑一張嘴,但其實要10年以上的資深講師,時薪才可能一小時6000元到8000元、月入15萬元,剛入行的菜鳥講師常被質疑「經驗不足」、「社會歷練不夠」,而時薪大幅被砍,接的case不多、月入一萬的都有;資深企業講師就說,每次上課就是學習,多嘗試不同企業才能增加歷練。

工作人員:「從前面45度去探索,你前方有沒有障礙物。」

拄著手杖再往前一步,準備進入黑暗世界。

視障培訓師林信宏:「兩位好,歡迎來到黑暗對話,有聽到我聲音嗎?有,請往聲音的方向來。」

眼前一片黑,跟著講師的聲音慢慢往前探索,這項盲人體驗要建立互信。

視障培訓師林信宏VS.工作人員:「這個地方進來隧道,對,隧道,進來之後我們沿著東牆,跟著東牆走。」

透過摸索認識場景,全盲的視障培訓師林信宏,這一堂課要讓員工重新凝聚企業共識。

視障培訓師林信宏:「如何要一大群人,都要按照我的意思到達一個正確的位置,有時候當環境很吵雜的時候,當人非常多的時候,那是很困難的。」

除了視障的企業講師,另外也有人常常得像這樣拎著行李箱趴趴走,裡面童軍繩、色筆、紙牌等都是重要的活動道具,利用互動遊戲增加員工默契及溝通能力,不論是金融、科技或服務業也都能經由企業講師傳達業者理念,不少商學系畢業的新鮮人自認活潑、俱有領導特質也想擔任講師,但菜鳥入行可不好賺。

企業講師蔡緯昱:「我們這個臉看起來就比較年輕,所以在一般起疑的時候會覺得說,老師你的資歷以及經驗可能會比較不夠。」

剛開始沒有知名度,時薪可能只有1600元、月收入大約一萬元,畢竟年輕、稚嫩,容易被質疑經驗不夠豐富,得善用活力、創新突顯個人風格,加上努力考相關專業證照來彌補不足,如果累積10年資歷,時薪才有機會喊到6千元、甚至8千元,月薪15萬起跳。

企業講師黃經宙:「因為這個社會變化很快,就像我們剛剛講的,我覺得學習是要求自己最為困難的一件事。」

像是進階到一線講師的黃經宙,為了不被時代淘汰,考證照、上課、閱讀、進修,從溝通表達到聲音表情,甚至企業管理都得鑽研,才有可能延續講師生涯、抬高身價。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講師#企業#經驗#溝通能力#證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785

0.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