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漫畫店掩護!男子冒充老闆 租網路詐騙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29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高雄一間連鎖漫畫店,最近常常有民眾打電話去說要找老闆,但唸的名字卻不認識,一查之後,懷疑2名年輕男子是詐騙集團的成員,到店內消費不是看漫畫,而是租借包廂、使用電腦網路,再騙對方說他是漫畫店的老闆,陸續有民眾受騙,擔心自己成為共犯,業者已經報案,目前警方已經介入偵辦,現在業者也提供這段影片要大家提高警覺。

漫畫店員工:「電話就響起來,他就走過來說這是他的電話。」

電話才剛響起,這名清瘦斯文的男子就知道是找他的,一把從店員那接過電話,自此之後,常常有人打來找他。

漫畫店員工:「讓對方以為這間店就是他的。」

這是在高雄一間連鎖漫畫店最近發生的狀況,常常接到民眾打電話找老闆,但唸的名字卻不認識,一查之後才知道,疑似是這2個年輕男子搞得鬼,2個人到店內消費,一人租了一間包廂不是看漫畫,而是使用裡面的電腦,一待就是6個小時,懷疑是詐騙集團把漫畫店的包廂當成犯案據點。

漫畫店業者:「利用我們的店去做詐騙的行為,因為被騙的人他打來,是再度確認是不是我們這間店的老闆,當然我們說不是,我們並不認識他。」

如果2個人真的在網路詐騙,店家擔心自己成為犯案工具,趕快報警備案。

員警vs.漫畫店店員:「可以找到這個人嗎?應該是可以。」

要找人,第一個線索就是對方留下來的這張身分證,26日當天,他們總共消費778元,但卻沒錢付,押了一張證件之後說要去領錢就再也沒回來,好巧不巧同天有人掛失證件。

漫畫店業者vs.記者:「謊稱用我們的名義去做詐騙,或是用我們的網路ID,然後報我們的電話這樣子,造成我們蠻大的困擾。」

業者憂心忡忡,擔心還有更多人受騙,現在提供這段影片,要大家多留意這2名年輕人,警方也介入偵辦,如果真是有心人利用漫畫店的網路詐騙,有提供電腦網路的店家跟民眾,要特別提高警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漫畫店#詐騙#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654

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