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機場停電1小時 跑了1個詐欺通緝犯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林志恒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27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停電一個多小時、跑掉一個通緝犯。離譜的境管漏洞,就發生在台中清泉崗機場,27日上午5點50分機場因為電壓不穩、整棟國際航廈停電,當時一名詐欺通緝的越南籍逃逸外勞,持護照順利通關、搭機出境,回到越南河內市,移民署表示當時停電,有87筆旅客資料用手工抄錄,後來登錄時、才發現通緝犯跑了,雖然緊急通報越南官方,但因為台灣和越南沒有引渡條款,人要送回來,恐怕還是未知數。


查驗身分才能通關,但就在27日上午,一名通緝犯趁台中清泉崗機場停電落跑了。這是一名越南籍勞工,2007年入境台灣,2009年雇主通報逃逸找不到,2010年因為詐欺罪,被桃園地檢署通緝。

移民署台中國境事務隊副隊長蕭明秋:「在打最後一筆的時候,才跳出來,他疑似有管制的(狀況)。」

躲了4年的他,買了機票,搭乘華信航空AE-1855班機,台中飛越南河內市,通緝犯的身分,照理講在身分查核時就該被發現,但就這麼剛好,台中機場5點50分,因為電壓不穩,國際航廈整棟停電,雖然啟動備用電力,但維持半小時緊急發電機沒有及時供電,移民署改由手抄旅客資料,一直到7點10分復電,87筆資料一一登錄,才發現通緝犯潛逃出境。

境管漏洞,移民署沒有及時查核、錯放通緝犯,難辭其咎,清泉崗機場跳電,緊急供電系統沒有派上用場,也有疏失。比較桃園國際機場和台中清泉崗機場,移民署都各自備有2台和1台的UPS、緊急發電機,但碰上狀況,桃園機場的移民署UPS會連接上40台發電機,但台中機場卻沒有連接,這原本可以提供出入境登錄和空橋運轉的備用機制,台中機場的備用電力,卻只足夠照明。

移民署台中國境事務隊副隊長蕭明秋:「今天就是因為使用電源跳掉,正使用人工查驗的部分。」

在這段時間,有華信3個班機、港龍1個班機,一共479位乘客CHECK IN,越南籍詐欺通緝犯趁停電、落跑,班機7點半起飛,11點多順利抵達越南河內,移民署雖然緊急通報,但因為和越南沒有引渡條款,通緝犯能否送回台灣還是個問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泉崗機場#停電#通緝犯#落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4

0.0416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