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服「消炎藥」過敏!老伯眼腫騎車 蛇行上路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鍾德榮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11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服用消炎藥,請先閱讀藥物說明。新北市淡水一名66歲的李姓老先生,8日晚上因為身體痠痛,到西藥房購買成藥。服用之後,雙眼腫脹,他還意圖騎車就醫,但在路上搖搖晃晃,警方遠遠看以為是酒駕。直到接近一看,眼睛腫得太誇張,確認不是喝酒,趕快叫救護車,協助送醫。

60多歲的李老先生,眼睛浮腫程度非常誇張,幾乎像是卡通鹹蛋超人的程度,而且嚴重影響視力。他要費好大力氣,才能睜開眼睛看路,在送醫之前,他就靠著過人的意志力,慢慢騎車10多公里。原本15分鐘就能到醫院,他騎了20分鐘還沒到,而且被警察誤以為酒駕。

淡水中山路派出所員警蔡承州:「發現這個阿伯就是有蛇行的情況,我們就示意他靠邊停車。」

8日晚上,李姓老翁因身體痠痛到藥房購買成藥,服用之後,出現過敏不適。照鏡子看到自己變成「泡泡」眼,他決定騎車到醫院,但騎得慢而且搖搖晃晃,警察攔下之後,從外型一看,就確認不是酒駕,趕快叫119協助送醫。

淡水中山路派出所員警蔡承州:「他原本是想說自行騎摩托車就醫,後來可能就是眼睛腫脹,視力模糊沒辦法繼續騎摩托車。」

就醫之後,醫師診斷,李姓老翁服用消炎止痛的藥物,引起藥物過敏。通常是阿斯匹靈才會有類似症狀,輕微過敏會出現在眼皮、皮膚上,嚴重的會呼吸困難、甚至休克,藥師建議民眾,就醫要把藥袋、藥物帶著,紀錄在病歷上,避免重複用藥,引起過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藥物過敏#行車危險#眼睛紅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374

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