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燒燙傷3天關鍵期! 重傷201人與「生命拔河」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羅士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29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粉塵爆炸,重傷人數來到201人,醫護人員仍舊在搶救當中,當時一名24歲的陳姓女子也在現場,全身上下都是水泡,超過50%的二級燒傷,但她非常勇敢,不顧自己滿身傷,在救護車上還不斷安慰旁邊受傷的女孩子,讓車上的護理人員印象深刻,直呼真的好勇敢!擔任過空服員的她,現在必須要面臨漫長的復健,想飛上青天的夢想,只能再等等了。


爆炸傷者陳寧:「4、5百個人為什麼要這樣被燒,大家都還有陰影。」

帶著眼罩、四肢包滿紗布,全身上下幾乎都是傷口,八仙粉塵爆炸,畫面上的女子陳寧當時也在場,談到過往的爆炸,仍舊餘悸猶存。

爆炸傷者陳寧:「因為那時候大家其實是互相打氣,說加油啊、加油啊、不要這樣想(悲觀)。」

全身超過50%的二度燒傷,右腿甚至出現腔式症候群,經過開刀後暫時沒有大礙,受傷前,臉書上抱著狗狗、俏皮可愛的她,現在卻因為爆炸變得傷痕累累。樂觀的她在送上救護車時,身上都是水泡,卻還不斷安慰受傷民眾,讓隨車醫護人員印象深刻。

陳寧媽媽芶遇芬:「隨車的護理人員說,他對我女兒印象很深刻,為什麼呢,因為我女兒在當時都身受重傷了,但她還是有安慰旁邊的女孩子,要她不要怕。」

粉塵爆炸目前共造成201人重傷,其中五間重傷最多的醫院,台北榮總23人、淡水馬偕11人、台北馬偕19人、三總21人、林口長庚則是36人。嚴重的三級、甚至出現四級燒傷,三級燒傷皮下組織受損、皮膚變白乾燥,無法癒合要植皮;四級燒傷,全皮層壞死、無充血反應、肌肉骨骼受損,必須要截肢。

傷者vs.護理人員:「啊!我的腳!忍耐一下。」

三天關鍵期分秒必爭,201人都至少是60%以上燒燙面積,其中80%以上的也有將近20人,他們都還在跟生命搏鬥,能否度過危險難關,醫護人員只能繼續和傷勢拔河,讓這些青春的生命延續燦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八仙粉爆#燒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48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