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世紀電腦巨人 IBM創立一百年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17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1/06/17 22:29

美國《財星》雜誌排名全球第18名的企業,IBM擁有5.7兆台幣的市值,年營業額2.8兆,企業規模是蘋果公司的2倍,Google的3倍,IBM今年歡慶100歲生日,透過這支百年慶生的影片,大家才發現,原來全球第一台個人電腦,過去使用的軟磁碟片,還有信用卡上的磁條,都是IBM發明的。

美國科技先鋒IBM歡慶100歲生日,特地找來100個人描述他們出生那個年代,IBM所發生的大事。IBM百年影片:「我在100年前出生,1911年,3間公司踏出了重要的一步,建立一間電腦,製表和記錄的公司。」

1924年, 前身是「計算製表記錄公司」,IBM有了重大變革。IBM百年影片:「華生把公司的名字改成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

IBM發展至今,除了廣為熟知,研發出人類第一台個人電腦之外,大型電腦主機、古早時代的軟式磁碟片,甚至到信用卡上的磁條,以及每樣商品都有的條碼,還有打敗西洋棋王的超級電腦「深藍」,通通是出自於IBM的idea。IBM百年影片:「好的設計就是好的生意,比起以前的電腦,更容易買到,更容易使用,IBM 1401是全球第一台銷售超過1萬台的電腦。」

靠著個人電腦在全球打響名號,IBM在2004年以17.5億美元,把個人電腦部門賣給大陸聯想集團,退出硬體市場,專注在軟體服務上。IBM百年影片:「這個電腦說英文,這個電腦說英文,專利、專利、專利。」

直到去年IBM在美國一共取得5896項專利,連續18年拿下美國專利王的寶座,IBM還是諾貝爾獎搖籃,培育出5位物理獎得主,步入百歲之際,IBM沒有顯出老態,股價持續衝高。CNN記者:「IBM的生意從來沒有這麼好過,上個星期它的股價創下史上新高,超越微軟成為世界第二大有價值的科技公司。」

靠著轉型及不斷研發,百年企業走過一世紀,持續影響著你我的日常生活。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BM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363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