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玫瑰花瓣驗出4農藥 5千公斤流市面

記者 何正鳳 /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6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3點1刻」直火玫瑰烏龍茶被驗出含農藥DDT後,高雄檢方追查上游「何容公司」,發現業者購買印度「香料用」玫瑰花瓣,這些花瓣竟然驗出總計4種農藥,其中劇毒的DDT和拜裕松,依法不得檢出,其餘2種農藥則是超標,而業者1年來進貨了5500公斤,現在只追回400多公斤庫存,重達5噸毒玫瑰花瓣 懷疑已經流入市面!
 


稽查人員vs.業者:「都一樣的。這樣嗎?對呀。」

衛生局的稽查人員和檢方追查毒玫瑰花瓣的來源,這一間位在高雄三民區的何容食品公司被大量查出有問題的商品。

 
高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魏任廷:「0.3ppm的DDT這個禁用農藥,那另外也同時檢出還有多種其他的農藥殘留。」

這一間何容公司就是出貨給知名品牌「3點1刻」的上游廠商,何容公司的負責人還開了另一間公司叫聖吉洋行,1年來向印度進口了5500公斤的玫瑰花瓣,一共流向39家業者,而這些毒玫瑰花瓣被檢出含有4種農藥,其中最毒就是禁用的DDT,其他像是佈飛達則是超標,還有不得檢出的拜裕松,另外三落松也是超標。

高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魏任廷:「業者聲稱他都有(跟下游)說這些花不能拿來做食用的用途,他在出貨單裡是有特別寫不得食用這樣子。」

業者進貨的5500公斤,現在只剩下409公斤,其他5000多公斤是流入何方,是不是做為食品用途,現在衛生單位和檢調人員追查的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玫瑰花#農藥超標#3點1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1

0.0348

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