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法兌現?買iPhone給支票 店家疑遭詐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1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一對情侶檔,到西門町獅子林大樓一家手機行,宣稱自己是電子公司老闆,要買7隻手機給員工和女友,結帳時,拿出一張18萬支票,店員拒收,希望對方用現金或是刷卡付費,沒想到這對情侶假借要移車,偷偷把手機拿走,留下支票和名片,由於5/1勞動節連假,銀行休息,無法確認支票真偽,店員打名片上的電話,竟然是空號,懷疑遇上詐騙集團。
 


帶著粗框眼鏡、穿著體面的男子,和女友到西門町這間手機店挑手機,兩個人一邊聊天,一邊和店員討論行情,男子自稱是電子公司大老闆,有頭有臉,要大量訂購員工公務機,先買6隻iPhone Plus試用,再幫女友買隻NOTE4。

但付錢時開出這張支票,18萬9千2百元,短少6千2百元,他現金支付7000元,還說多出來的800元給店員當小費,再遞出一張電子公司名片,職稱是總經理,聽起來很闊氣,但店員說不能收支票,雙方喬不攏,這時,他身旁的女友趁機偷偷把裝好的6隻手機先提出去。
       
 
店員:「他從薪水袋抽出一張支票,然後我就跟他說,我們沒有收票,就是我要經過老闆和店長的同意,他就講說,這一定領得出來,相信我。」

店員說,對方女友再進店裡時,跟男友說要移車,兩個人迅速走出店外,她來不及阻止,才驚覺被詐騙。留下這張18萬9千2百元的支票,因為銀行勞動節連假休息,無法及時兌現,但根據名片上的電話,卻聯絡不上人。

王姓總經理:「您的電話轉接語音信箱。」

而根據名片上的地址尋找,發現根本沒有這間電子公司,店員說,她被詐騙的金額等於半年的薪水,必須自己承擔,心理壓力相當大,警方說,因為銀行連假休息,雖然店家指控被詐騙,但還得等假期結束,才能確認支票真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iPhone#支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687

0.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