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SIS挫敗 伊拉克奪回煉油廠挺進拉馬迪

記者 顏偉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2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斯蘭激進組織ISIS,上週在攻下伊拉克境內最大煉油廠,但近日在伊拉克政府軍和聯軍陸空聯手下,宣稱不但奪回煉油廠,還挺進安巴省首都拉馬迪與ISIS聖戰士近距交火!對比伊拉克情勢,屢傳捷報,鄰近的敘利亞不只外有ISIS入侵,內戰4年不斷,上個月還遭遇6次氯氣炸彈化武攻擊,影片曝光,但敘國政府仍堅決否認犯行。


伊拉克部隊士兵和ISIS聖戰士,在拉馬迪展開激烈對決,裝甲車快速前進,後頭還有步兵火力支援,雙方短兵相接,如同電影場面的槍林彈雨真實上演。伊拉克政府軍宣稱,奪回遭攻佔10天的拉馬迪兒童醫院,而不只在這裡傳出好消息。

好幾發砲火,瞄準的都是ISIS聖戰士,這裡是伊拉克境內最大的「白吉」煉油廠,上個星期還是這樣的場景。ISIS公布影片宣稱攻佔煉油廠,不過隔沒幾天,伊拉克地面部隊成功挺進,奪回這個重要據點。

半島新聞片段:「ISIS最近試圖在網路上的宣傳有些挫敗,但也證明ISIS還是有能力展開攻擊挺進。」

不過煉油廠範圍大,ISIS還有部份成員,散落在廠區內突襲伊拉克士兵,顯見ISIS的戰力仍不可輕忽。

CNN新聞片段 :「這名20歲阿拉巴馬伯明罕分校的輟學女學生,在同學眼中都是安靜、內向的,現在成為對國家安全的潛在威脅。」

這名女學生,透過網路和ISIS成員搭上線之後,去年11月就前往敘利亞,網路上還PO出照片,寫著「再也不需要西方護照」,還鼓吹要開車輾過美軍。

國安專家:「他們很擅長拉其他女性,同時也煽動男性說,我們都已經在敘利亞,為何你們還待在家裡呢?」

只是少女家屬一度懷疑,她是被ISIS脅迫、囚禁,但直到這張照片出來才真相大白,原來她已經嫁給了ISIS聖戰士。

律師:「這群朋友中有一人決定跳出來,要和FBI合作。」

而在美國明尼蘇達,也逮到6名涉嫌支持ISIS的男子,打算結伴到敘利亞加入ISIS聖戰士行列,而這6人都是索馬利亞籍移民。

記者 vs. 嫌犯父親:「你相信你兒子沒有做這些事,是的,我相信他,是的。」

從今年1月到現在,美國當局一共有26次和ISIS相關的逮捕行動,大部份都是年輕男女,被號召前往敘利亞加入聖戰組織。

然而敘利亞境內內憂外患不斷,不只ISIS、政府軍也發動毒氣攻擊,祖母已經斷氣,而3個小朋友口吐白沫卻還有氣息,仍在跟死神拔河。

醫生:「我們嘗試了一切方法,當家人把他們送進來時,CPR、氧氣面罩、呼叫器,但所有都還是失敗。」

慘無人道的氯氣攻擊,這位醫生還曾為此到聯合國安理會作證,之後還將接受美方訊問。儘管所有證據都指向敘利亞政府,但總統阿塞德仍堅決否認,縱然美方曾喊話,要敘利亞千萬別跨越使用化武紅線,但接二連三的影片曝光,無辜民眾成了戰火最大的犧牲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煉油廠#ISIS#伊拉克#敘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51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