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藍玫瑰含DDT 供貨商認「竄改產地標籤」


發佈時間:2015/04/18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知名茶飲英國藍被衛生局查出使用含有殺蟲劑DDT的玫瑰花瓣,台北地檢署介入偵辦,搜索英國藍茶飲2家分店以及負責供貨的洲界貿易公司,負責人曾木盛和業務許維書終於承認竄改產地標籤,供稱是「一時疏失」,由於玫瑰花瓣產地從伊朗改為德國,價差高達50倍,辦案人員懷疑,原料可能遭到混充,曾姓負責人和許姓業務涉嫌標示不實,分別以10萬和20萬元交保。


記者vs.洲界貿易公司:「知不知道產地被改過?為什麼要竄改產地標籤?」

做食品生意做到警察找上門,公司負責人、業務會計通通被移送調查,茶飲英國藍用到含有殺蟲劑的玫瑰花瓣,負責供貨的洲界貿易行遭搜索,終於承認竄改標籤,


老闆曾木盛20萬交保,業務許維書15萬交保,眼看要被偵訊,負責人曾木盛走在移送隊伍中竟然還在講電話,他和許姓業務供稱,玫瑰花瓣的確是從伊朗進口,他們擅自貼標示,把產地改成德國,許姓業務說,因為之前的標籤沒有用完,供稱是一時疏失。

但檢察官不採信,因為同樣重量的玫瑰花,產地從伊朗改成德國,價差一口氣翻了50倍,竄改食品原料標示,違反食管法開罰10萬元。

追查農藥玫瑰花瓣流向,源頭來自高雄的原宜公司,跟伊朗進口4500公斤玫瑰花,先轉賣到高雄的2間中藥行,才賣給台北的州界貿易,怪的是,當時進貨的是玫瑰花苞,賣給英國藍的卻是花瓣,由於花苞變花瓣重量縮水將近1/2,辦案人員懷疑,原料有可能遭到混充,也不排除有業者在打碎過程中摻入含有DDT的劣質花瓣。

案件爆發,英國藍生意受到衝擊,全台96間分店,檢警上門,帶走相關帳冊和進出貨資料,要擴大清查有沒有其他種類茶飲也被汙染,以及使用農藥原料英國藍是否知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藍#玫瑰花茶#標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8

0.0353

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