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槍林彈雨攻重鎮 ISIS闖伊拉克最大煉油廠

記者 顏偉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7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斯蘭激進組織ISIS又公布一段最新影片,「伊斯蘭國」聖戰士,攻下伊拉克境內最大的白吉煉油廠,還奪取廠內設備,影片中槍聲、爆炸聲四起,顯然是一場激戰!而遭到ISIS佔領的拉馬迪,美國為首的聯軍也發動空襲,不過這時卻傳出澳洲一名男模加入ISIS,不幸在戰場中喪命!


ISIS民兵集中火力,朝伊拉克軍隊發動攻勢,槍聲此起彼落,遠處的煉油廠更竄出濃濃黑煙,甚至發生爆炸。這是ISIS公布的最新影片,激進份子攻下伊拉克境内最大的白吉煉油廠,控制廠內部份設備還有附近道路。

CNN主播:「這場煉油廠戰役已經持續好幾天,事實上有6天了,而且這段影片顯示,ISIS的戰士已經攻入(煉油廠)內部。」

伊拉克軍隊雖然收復部分失土,不過ISIS攻擊依舊猛烈,奪下安巴省首府拉馬迪,使得當地爆發難民逃難潮,而美軍為首的聯軍空襲則在隨後展開。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拉馬迪)這城市並非具有象徵性的,一方面他們沒宣稱控制這城市,另一方面也不是伊拉克的核心地帶,但我們還是會把它要回來。」

西方世界國家合力對抗ISIS,不過這時卻傳出澳洲這名25歲的男模,去年加入ISIS,不料今年就在戰場中喪生,而且事前他的家人毫不知情。CNN新聞片段:「澳洲媒體報導說,賈馬在組織中主要負責醫療、伙食,有時還會操作機關槍。」

澳洲總理艾伯特:「我有個很簡單的訊息,要告訴某些想要加入海外恐怖組織的人,不要,不要,它們是死亡的異教徒。」

一群穿著傳統伊斯蘭服,頭戴面紗的ISIS女聖戰士,手持AK-47突擊步槍高喊口號,她們的訓練影片首次曝光。CNN恐怖主義專家克魯克祥克:「ISIS戰士在社群網站上,投射出勇敢、英俊、瀟灑的形象,這會吸引年輕女性,有想要和和聖戰士結婚,生下下一代的想法。」

官方估計有超過500名西方女性,到敘利亞和伊拉克加入聖戰組織,這在所有想成為聖戰士的西方人中,比例高達20%,特別是年輕女性更容易被洗腦,拿槍上前線作戰。

就像畫面中這個小女孩,跪在機關槍前一臉天真模樣,不過下一秒小女孩開槍射擊,還說自己殺了400人,一旁拍攝的男子也高喊「殺、殺」,這名庫德族女孩目標是殲滅ISIS,童言童語下是戰場造就超齡早熟,令人感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ISIS#煉油廠#伊拉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0

0.0322

0.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