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和黨新面孔出頭 古巴難民之子選總統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4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希拉蕊確定將角逐2016年總統大選後,共和黨方面終於看到有人冒出頭,其中一位就是被比做當年的歐巴馬的政壇新星馬克魯比歐,目前是佛羅里達州參議員的魯比歐今年才43歲,父母親都是古巴難民,出身貧窮,卻要挑戰美國總統寶座,「美國夢」就是魯比歐的競選號召,他還誓言要打造「美國世紀」。


現場支持者:「馬克、馬克、馬克。」

一現身就被歡呼聲包圍,他就是現在共和黨內,人氣高漲的政壇新星馬克魯比歐,才43歲就當上參議員,而他真正的野心是入主白宮。

共和黨參議員馬克魯比歐:「從過去的歷史中記取教訓,而要做到我們所承諾的願景,我在此宣佈競選美國總統。」

在自己的大本營佛羅里達州宣佈選總統,老婆和4個小孩全都上台塑造溫情氣氛,除了年輕的優勢以外,魯比歐最吸引人注意的就是他的身分。

說著一口流利的西班牙文,因為魯比歐的父母親其實都是來自古巴,以難民身份來到美國討生活,魯比歐身為移民第二代,從小家庭狀況就不寬裕,但這故事也成了他的最大賣點。

共和黨參議員馬克魯比歐:「在美國我爸爸找到酒保的工作,我媽媽是收銀員兼女傭,他們沒有賺大錢,但是他們成功了。」

難民之子站上美國政壇,現在要挑戰白宮,魯比歐的選舉政見就是要為小人物圓美國夢。共和黨參議員馬克魯比歐:「如果我們描繪的美國夢能夠達成,我們所處的21世紀,是美國主導的世紀。」

一面給支持者希望,這位政壇新星不忘拿對手開砲,直言老前輩希拉蕊,已經落伍了。

共和黨參議員馬克魯比歐:「一位來自舊時代的領袖,宣佈參加總統選舉,而她給的承諾是要讓我們走回頭路。」

狠批67歲的希拉蕊已經是舊人,但是要拚總統,魯比歐還有一個最大的敵人,就是同黨的傑布布希,過去2人多次同台。因為傑布布希就是魯比歐的政治啟蒙師父,結下深厚情誼,如今卻變成師徒打對台,也讓很多人跌破眼鏡。

CNN記者vs.政治分析家:「魯比歐宣佈競選,有讓你嚇一跳嗎?就以他們的關係來說,有的。」

以魯比歐的古巴裔身分,吸引拉丁裔的選票,是共和黨要能和希拉蕊對抗的最大優勢,外交上魯比歐也和希拉蕊唱反調,認為歐巴馬任內放任大陸坐大威脅台美關係,突然竄起這麼一位古巴移民第二代的新面孔,美國華盛頓時報認為,向來保守的共和黨,不太可能讓魯比歐出線,但魯比歐人氣正旺,會不會有意外發展,也讓這場選戰更有看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希拉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44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