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鋼梁墜/​​​​同吊鋼箱梁命運不同!  一10萬交保一釋回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2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中捷工安意外,負責吊掛作業的2名吊車駕駛,賴弘偉和鄭永崇事後都被檢警約談,賴弘偉向檢方供稱,事發前工人完成空中組裝,另一名駕駛鄭永崇先把鋼索放開,接著他也聽處無線電指示,放開第一條鋼索,沒想到意外就發生,加上契約載明,吊掛200噸的鋼箱梁,需要300噸等級吊車,但現場卻只有2台250噸吊車,最後放開鋼索的賴弘偉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裁定10萬元交保候傳,而先放開鋼索的鄭永崇,則是無保請回。


捷運工程意外,負責吊掛作業的瑨益公司,登記位在大雅區巷弄裡的民宅,但除了門口一綑又一綑的吊車掛網,以及工程帽,幾乎看不出來,這是負責幫中鋼結構,吊掛的吊車公司

吊車駕駛賴弘偉:「司機你們能不能跟我們講一下,當時現場的情況是怎麼樣。」

站在意外現場,他是吊車司機賴弘偉,回過頭發現是記者,先是愣了一下,接著就轉頭離開。兩人事後被帶到派出所偵訊,他向警方供稱,意外發生前,工人空中組裝鋼梁,第一台吊車駕駛鄭永崇,完成吊掛作業先放開繩索,接著他聽從無線電指示,跟著放開吊車繩索,才剛放開第一條繩子,就發現鋼箱梁傾斜。

駕駛賴弘偉,台北人,入行10多年工作經驗豐富,臉書上全是自己全台走透透的工作照,但檢方發現,當時工頭謝光輝在鋼箱梁裡,究竟是誰透過無線電下令放繩索,還有待釐清,加上工程契約載明,200噸鋼箱梁需要300噸等級吊車,但當天卻只有2部250噸吊車,種種疏失引發無法挽回的悲劇,裁定他10萬元交保候傳,但另一名吊車駕駛鄭永崇,則是無保請回,一起吊起鋼箱梁,卻因為錯放鋼索,惹上大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司機#台中捷運#交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42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