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軍檢討真有用? 民眾:大官說話、誰敢檢舉

記者 吳元熙 /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08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阿帕契基地變成觀光團聖地,不只超過18名將官被懲處,國防部長高廣圻也下令,全軍召開軍紀檢討會,沒來的也要補實施。甚至自己帶領7名上將到總統府「請罪」。只是每次出意外,都說「震怒」,退伍民眾都覺得,這只對「小兵」出事有用,因為軍中的階級文化,長官說的哪敢不聽。


國防部長高廣圻(104.4.7):「深感痛心也要對國人表達最大的歉意。」

道歉、痛心、辦到底,只要國軍出狀況,這些台詞不會陌生。國防部長高廣圻(104.4.7):「我們絕對查明真相到底追究到底。」

部長下令所有人要反省,但阿帕契案就像炸藥點燃,不只當事人勞乃成兩大過汰除,國防部8日公布第四波懲處,601旅旅長少將簡聰淵,累積3小過調離現職,陸軍航特部指揮官陳健財中將,一小過一申誡,兩人都到司令部當委員,變相打入冷宮,上至旅級下至連級,全軍「檢討」中,真的有用嗎?

洪仲丘案律師團召集人胡博硯:「很多人講其實它就是洗腦大會,就再把教條重複一次給大家聽,我們國軍不欠規則不欠規範,國軍規範多如牛毛欠的是實施。」

一百零一招不被看好,因為國軍檢討會,跟記者會差不多,同樣是長官主導大家排排座,從小單位先反省連長找弟兄,營長糾各連,旅部再集合,地方主官再一起去國防部報告,從不同角度出發如何避免違反軍紀,但親身體驗,才知道什麼是「傳統文化」。

民眾:「每個級別的主管都出來開會,一個出事就全部一起罰。」

民眾:「說明這個犯錯的人,被接受到怎麼樣的處罰這樣子。」

集合大家一起反省,標準國軍檢討方式,退伍弟兄不敢苟同,因為這次事件,是「長官用特權」,底下士兵哪敢不聽。

民眾:「知道報了也沒有意義,也會被壓下來所以應該也不會去報。」

民眾:「一定不敢(檢舉長官),因為就是台灣的國防部,就是能壓則壓嘛。」

洪仲丘案律師團召集人胡博硯:「會犯大錯的通通都是高階長官,也只有高階長官他才可以不用遵循紀律,因為低階基層士官兵,基本上來講是怕得要死,我們應該要先了解問題在哪裡,而不是說先去檢討那些基層部隊。」

國軍高層形象蒙灰,就算部長高廣圻,帶領7位「上將」,21顆星星到總統府請罪,但第一波實際改進方法,卻是嚴格管控智慧型手機。

洪仲丘案律師團召集人胡博硯:「大家都管這個長官座車有沒有蚊子,或是大家有沒有攜帶智慧型手機這一類,不如去問說我們現在整體的規制上面,國家是不是還是如同以前一樣,形式化作業反正大家就教條唸完一次就夠了。」

小題大作,大事裝沒看到,「少數」份子作為,卻讓國軍形象一天比一天差,如果要改變專家認為,「態度」跟「薪水」必須雙管齊下。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這個職業按照民間的標準來講,這個職業又做得不夠專業,軍官士官到士兵其實更凸顯諸多的問題,其實對他(志願役)的影響,是他能不能再當軍官士官士兵下去,會不會有升遷,所以你其實是在記錄上面,去記錄說他未來,發展可能性比較重要。」

未來志願役比例只會更高,嚴重犯錯「退休金」不保,就會有警惕,這次直升機飛官,從天之驕子,變成「拔掉星星的你」,一連串軍紀案,國軍要洗心革面,傳統想法不得不快點說再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軍紀#阿帕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495

0.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