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航601旅 軍二代飛行員成「皇家部隊」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邱偉雄 台北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08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藝人李蒨蓉高調在601旅拍照打卡,牽扯出601旅內部管理問題。其中中校副隊長勞乃成被起底,父親是前國防部聯三訓練處長陸軍少將勞則康,此外,包括前10軍團指揮官趙希平、前憲兵司令張慶翔等人也都在陸航601旅,除了擁有不少軍二代,陸航戰鬥直升機部隊位階比照空軍提升為作戰隊,飛行員也成為「皇家部隊」,不但可以出國受訓,升遷機會也比較多。


陸軍601旅大門前,出入都必須經過衛兵嚴格的管控,日前李蒨蓉在營區內拍照打卡,恐怕引發國安問題,內部的管理也被外界仔細檢視。

記者呂蓓君:「在記者身旁就是陸軍601旅阿帕契作戰隊,根據內部知情人士表示,包括停機坪維修棚,以及寢室都在同一棟建築物裡面,甚至官兵在寢室走廊盡頭,就可以看到阿帕契直升機,可以說是完全沒有距離。」

軍中形容這種安排是「牛驥同皁」,設備攜出容易,容易讓軍人對裝備失去應有的尊重,同樣擁有戰力的空軍作戰隊,甚至美國直升機部隊,都不是這樣的設計。

軍事專家施孝瑋:「你在會客的時候,你一些不應該帶人家進去的區,很容易就讓人家進去了,你把生活的這個寢室跟機棚弄在一起,說真的我個人覺得這個設計非常的奇特。」

除了管理出現問題,601旅是陸軍當紅的單位,出國受訓機會多,升遷管道順暢,不少軍二代都在裡面服役,除了退役陸軍少將勞則康兒子勞乃成,包括前10軍團指揮官趙希平兒子,和前憲兵司令張慶翔家族晚輩,通通都在601旅,也被外界稱作皇家部隊,軍二代勢力龐大,軍中也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導致近年來601旅人禍不斷。

2014年阿帕契就因為人為操作因素,墜毀龍潭民宅,喧騰一時,甚至在2008年,一架眼鏡蛇直昇機,進行本場起降訓練,就不幸墜毀,2名飛官罹難,2007年也有運輸直昇機墜機意外,造成營長馬文彬和參謀主任賴育銘,8名高階軍官全部罹難。

阿帕契直升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性能最優異的機種,尤其阿帕契直升機操作複雜,培養飛官並不容易,必須先在美國接受一年半的訓練,一名種子教官的訓練費用,據說上看1億元,現在鬧出醜聞,訓練費用等於付諸於流水。

軍用品模型業者曾敏鴻:「直升機它是一種沒有漂浮功能的航空器,要培訓飛行人員具有攻擊能力,這個是非常困難的,這都是天才型的,國家如果損失,為了一個損失這樣的人才實在是可惜。」

雖然駕駛阿帕契直升機的風險高,但是正式服役後,薪水也高得嚇人。以中校續約飛官為例,一個月薪資6萬多元,飛行加給7萬多,再加上續服獎金,月領18萬不是問題。

軍事專家施孝瑋:「除了他們的本俸之外,另外他們有加空勤飛行加給,如果你是服現役在一定年限以上,會有一個留(菁)英獎金,這個獎金加上去的話,1個月將近18萬到20萬左右。」

阿帕契直升機加入陸軍後,讓原本只是運輸機功能,轉為有戰力的作戰部隊,飛官身價水漲船高,卻視專業於無物,反而高調大動作的炫耀於親友之間,也難怪大眾對於國軍的觀感愈來愈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二代#601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2

0.0346

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