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億培訓費「無法」討 勞乃成未來退休俸照領


發佈時間:2015/04/07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勞乃成事件越滾越大。甚至國防部長高廣圻今天親自參加記者會表示歉意,強調一定會查到底!只不過國軍亂象,越查越離譜,勞乃成的長官601旅旅長簡聰淵,也被發現在今年2月同樣接待了「阿帕契參觀團」。違法狀況接二連三,但國防部坦言以現行法令來看,勞乃成的退休俸、培訓費,基本上都不會有影響。


記者VS.國防部長高廣圻:「部長有沒有向總統自請處分?我是政務官,我會負我應該負的責任。」

阿帕契懲處案越滾越大,就連國防部部長都被質疑會不會自請處份,因為當事人勞乃成被記2大過調離現職,但601旅旅長簡聰淵同樣也被挖出今年2月,私帶親友團觀賞阿帕契,高層責任火越燒越大,但過去花了上億培訓費,已經拿不回來。

國防部人事參謀次長徐衍璞:「因為勞乃成他是接受軍售訓練,而且他也服,他該服的役期,所以在目前是沒有這麼一個賠償辦法,但是我們會再做一個檢討。」

尖端科技軍事雜誌社長畢中和:「現行法律我們是沒有辦法跟他(勞乃成)要回來的,像航空公司培訓一個民航機機師,它是可以要求賠償,但是我們軍人受訓,目前來講還沒有一個法律條文很嚴格規定。」

種子教官培訓費無法收回,軍事專家說,除非是軍校學生在培訓期間出問題,或者是勞乃成在學開阿帕契過程中有重大疏失,才有辦法強制賠錢,以現行法律來看,甚至他的退休金也能夠照領。

國防部人事參謀次長徐衍璞:「根據最後司法調查,司法裁定的結果,那我們會非常審慎。」

跟著規定走,代表勞乃成未來退伍錢照樣可以拿,因為根據軍士官服役條例,除非犯內亂、外患或貪污罪不得緩刑或者被「撤職」,才會取消退休金,儘管他被罰2大過列入汰除名單,薪水該拿的不會有變化,但國軍出問題接二連三,到底是個案還是處罰不夠嚴厲。

尖端科技軍事雜誌社長畢中和:「政戰人員不能把你怎麼樣的時候,你就在下面偷雞摸狗,幹一些事情,如果在道德上面沒有把它提升,這個部隊就不是一個所謂的正義之師,教育官兵我們講說這個憂患意識上面,這個觀念上面他會淡化,確實是對國軍來講,在戰備訓練上會造成一定影響。」

退休將軍認為,犯了錯該罰但不要無限上綱,國軍真正最麻煩的是私領域道德問題,不是處罰就能解決。

陸軍退伍少將李界佳:「他得到權力,位置越高之後,行政裁量權就越擴大,自我約束要比管理或者是上級對他的指責,自我要求會來得更好。」

尖端科技軍事雜誌社長畢中和:「當上尉要進階到校級軍官的時候,是一個很大一個門檻,就會變成說這個某一個人得到長官賞識,或是他的父親是什麼,對他是有幫助的,這是不能否認的。」

台灣兵力從上百萬裁減到20萬,想升官有本事已經不夠用,軍中「關係」文化經年累月,不能說的秘密,有沒有辦法改,外界睜大雙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帕契#勞乃成#退休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403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