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砂套房!4樓天花板坍隔間出租 6樓違建

記者 李昱菫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11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實際追蹤,這處疑似海砂的民宅就位在淡水外圍,房東把4樓隔成5間套房出租,加上打著包水電 、網路、電視,1個月才5500元,自然吸引不少學生承租,但房仲說租賃契約,只要雙方協議好,就應該要全數退還。


黃姓學生vs.記者:「又貼出來了是不是?是,有漲價嗎?我當初租是5500元(一個月)。」

房客才剛搬走,房東就在社區布告欄張貼出租小廣告,含水費、網路,還提供第四台,完全不顧疑似海砂屋的危險,繼續招租,還漲價了。

附近鄰居vs.記者:「6樓是違建,六樓是違建?嗯,他5樓和6樓做隔間,租學生孩子。」

來到這棟危險宿舍,外觀老舊,屋齡應該也有20年以上,鄰居說4到6樓都是蔡姓房東的,傳出天花板崩塌地就在4樓,因為提供水、網路和電視第四台,加上租金只要5500元,吸引的都是外地來學生。

蔡姓房東兒子vs.記者:「你們有去查或鑑定現在房子,目前狀況是海砂屋嗎?沒有,所以房子是沒問題的是不是?嗯,冷縮熱漲,師傅講的。」

學生為了省房租,常常沒得選擇,遇到問題也常求償無門,但仔細打開房屋的租賃契約,光是這一條,就可以退租。

房仲vs.記者:「承租人以及出租人,雙方任何一方不再續約,應於契約期滿前多久通知,這是雙方談好就可以的,不是說合約怎麼打,當初講好說要退租的時候,就應該退還押金?押金本來就應該這樣。」

蔡姓房東把民宅4樓,隔了5間套房出租,6樓還是頂樓加蓋的違建,長期租給學生,新北市工務局一聽到,出租套房可能是海砂屋,加上房東已經違法隔間,有安全疑慮,將派人前往會勘,消保官也說明,如果房東不能證明房屋安全無虞,房客絕對有權要求退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砂屋#違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2

0.1234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