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改致癌醫界看法兩極 破壞生態影響大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邱偉雄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16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標榜有機健康的超市越來越多企業加入經營,業者表示,因為產品價格較高,通常一家店需要3年時間才能讓當地消費者慢慢接受,像是基改食品就不會在這類超市架上看到,而醫界對基改食品會不會致癌看法保留,要注意的是,基改可能造成過敏兒增加以及環境的傷害。


在這裡買到的黃豆和其他豆類,店家說,堅持架上都要賣非基改。柑仔店超市副理劉美伶:「基改的東西本來就不符合我們身體要的,這些東西本來就是動物的飼料,我們人怎麼可能會吃這樣的商品。」

3年前還是在速食店龍頭上班做門市襄理,跳槽改做有機食品標榜的是「健康超市」,工作性質變換很大,因為開始注意自己吃下肚的食材問題。

柑仔店超市副理劉美伶:「(老闆)夫人早期是癌症病患吃了這樣(有機)商品,每天幫他做身體復原,其實經營(有機超市)部分不是這麼好經營的。」

基因改造產品因為義美老董的呼籲引起關注,毒物科顏宗海醫師表示,基改食品會部會致癌,在醫界還是有爭議。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國外研究,有人研究說老鼠你餵了基改食物,就有長腫瘤,後來有人做同樣實驗也餵老鼠,居然沒有腫瘤傷害,所以到底基因改造食品在醫學角度來看會不會器官傷害,會不會有致癌疑慮,這點還沒有定論,這部分確實還要再研究。」

台北榮總臨床毒物科主任楊振昌指出,以目前文獻來看,基改食品和健康關聯較薄弱,只有少數的實驗證明對動物有害,他擔心的是,對環境與原生物種的破壞,顏宗海也有相同看法。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基改的食物是農藥殺不死的,所以農民就有恃無恐,反正我的農作物是不怕農藥的,我就用大量農藥為了除草,破壞掉農地、破壞掉生態,將來即是不用基因改造種子,改用一般傳統的種子也沒辦法。」

基改食品對人體的影響,最有可能的是過敏兒增加。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基改食品)蛋白質不一樣,搞不好民眾體質敏感的,搞不好吃了基因改造大豆、黃豆,皮膚就產生過敏反應,像是長蕁麻疹。」

為了吃的健康,很多企業投入經營超市,像是這家背後老闆就是營造商,投入上億元資金,每樣上架產品都要求要有檢驗報告,但生意也不見得好做。

柑仔店超市副理劉美伶:「農友在種這些菜真的很辛苦,一包裡面有一葉兩葉是不好的,丟掉真的很浪費,我們會再有輕食的門市做完整理之後,改販售燙青菜。」

業者表示,像他們這樣以健康為訴求超市,一家店至少虧3年大約千萬,第4年才會開始賺錢,因為要培養客人,花更多錢來買「有機」、「非基改」,得從觀念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因改造食品#健康超市#過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7

0.0530

0.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