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遭男友刺喉殺害 家屬原諒、還幫求情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林志恒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24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選擇原諒!發生在去年5月份,嘉義社會局一名女辦事員遭男友刺喉殺害,呂姓嫌犯落網、收押,坦承不甘心對方提分手,才會由愛生恨,並寫信向女友家人道歉,原本以為不會得到任何回覆,但死者母親放下失去女兒的痛,親自回信,表達原諒他,還寫信向法官求情,讓嫌犯逃過死刑,無期徒刑定讞。


桌上滿滿的信件,這些都是涂姓死者的媽媽,選擇原諒兇嫌的字句,面對28歲女兒慘死尖刀下,涂媽媽用包容走出傷痛。

死者母親涂媽媽:「放下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我覺得我必須去接受這個事實。」

女兒的死真的很痛,而時間要回到去年5月,28歲的她,出門準備到嘉義縣社會局上班時,遭男友呂政軒以尖刀刺喉,送醫不治,警方逮捕到嫌犯,他也坦承犯案。

收押期間,呂政軒曾多次寫信道歉,卻不敢寄出,死者母親聽到這件事,提筆回信,在獄中的呂政軒收到第一封信時痛哭,回信寫到,感受到你們的痛苦,卻還願意給我機會,逝去的無法挽回,少了什麼,但會一直為你加油,還在開庭時向涂媽媽道歉。

死者母親涂媽媽:「這一段過程以來,在書信上,我看到他的懺悔。」

兩人10多次的書信往來,涂媽媽說,她感受到呂政軒的改變,漸漸放下仇恨,選擇原諒,更寫信給最高法院的法官,幫嫌犯求情,讓他逃過一死,無期徒刑定讞,只是這個過程,其他家人並不諒解。

死者母親涂媽媽:「他們(其他家人)沒有人能夠去原諒這件事情,在夢裡面,女兒她也是靜靜地對著我笑。」

夢到女兒,她知道女兒認同她的做法,只是涂媽媽說,選擇原諒兇手,這不是偉大,因為看看家裡頭還擺著許多合照,對女兒的思念沒有減少,只能當她是出國念書,以後會再相見,這樣的轉念,是不希望活著的人,活在憤怒仇恨當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殺人犯#原諒#無期徒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522

0.1344